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高位震盪,但市場風險不減

金價高位震盪,但市場風險不減

關鍵字:市場風險不減

8月27日,現貨黃金沖高回落,近期進入高位震盪模式。雖然中美貿易爭端有緩和的跡象,對市場情緒有一定的緩解,但還沒有解決貿易爭端的方法,市場美聯儲加大寬鬆的預期也持續存在。同時美國核心耐用品訂單出現近三年最大跌幅。

此前中國副總理劉鶴表示,中國願意以冷靜的態度通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堅決反對中美貿易摩擦升級,堅決反對技術封鎖和保護主義,並努力保護產業鏈的完整性。他的言論支撐美元。

儘管中美雙方都顯示出重回談判桌的意願,但鑒於沒有解決爭端的明確路徑,金融市場仍然存有疑慮。這場貿易摩擦已持續一年有餘,損及全球經濟增長、企業獲利和投資。

特朗普總統昨天在G7峰會記者會上稱,相信中方有誠意與美方達成經貿協議。但中國外交部週二重申,沒聽說過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提及的“中美經貿團隊在週末通話”的情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二稱,令人遺憾的是,日前美方進一步提高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的稅率,這種極限施壓的做法損人害己,絲毫不具建設性。

美國7月核心耐用品訂單環比小幅增長,而出貨量出現近三年來最大降幅,表明企業投資繼續疲軟,第三季初經濟增長放緩。

分析師表示:“數據證實,企業投資動能繼續減弱,對下半年GDP成長的支撐可能有限。未來幾個月,金融環境趨緊、貿易不確定性加劇以及全球經濟增長不斷惡化,將對投資決策構成壓力,使本已脆弱的企業投資前景面臨進一步下行風險。”

分析師擔心,擬加征的關稅可能會給全球經濟以及供應鏈帶來更大傷害。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咄咄逼人的立場以及時常混淆不清的信號,正在打擊那些最依賴中國市場的美國企業。

這場貿易衝突已歷時一年,特朗普的意圖卻越來越難以捉摸,這種情形不僅正在加劇華爾街的痛苦,而且投資者擔心關稅可能最終波及消費領域。

美國對華高築貿易壁壘無疑抬升了美國進口商的成本,在進口商不願犧牲利潤的情況下,這些成本無疑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美國經濟近七成依賴消費拉動,同時高度依賴進口消費品。美國經濟拖入衰退,無疑會進一步增加避險黃金的亮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