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高位震盪,白宮鋌而走險

金價高位震盪,白宮鋌而走險

關鍵字:白宮鋌而走險

8月29日,現貨黃金沖高回落,而美元指數刷新四日高位,美股的上漲對市場有一定的安撫情緒,但全球經濟前景的衰退仍讓投資者有所擔心。同時美聯儲政策效果不佳的情況,白宮可能出手干預匯市。而英國首相怒懟反對派,硬脫歐可能性加大,限制了金價跌幅。

30年期美債和10年期德債收益率上日均觸及紀錄低點,因對經濟衰退、貿易緊張局勢以及英國無協議脫歐前景的擔憂。

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保持倒掛狀態更是一個令人不安的跡象。這通常是美國未來出現經濟衰退的可靠領先指標,因此市場人氣可能保持脆弱,金價當前漲勢難被扭轉。

特朗普說上週末的時候有中國官員打電話給美國貿易方面的官員,想要達成協議。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近期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中美雙方本周將再次通話。

中國商務部週四表示,中美雙方經貿團隊確實一直保持有效溝通。當前最重要的是為雙方繼續磋商創造必要條件。關於原定9月的磋商,雙方正在討論這個問題。

發言人高峰在發佈會上稱:“我們認為應當討論的問題是取消對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進一步加征關稅,中方正就此與美方進行嚴正交涉。”

美國財長努欽週三稱,美國目前不打算干預匯市。不過市場對此反應淡然,因總統特朗普之前抱怨美元太強勁,並數次抨擊美聯儲降息力度不夠。

許多交易員稱,美國在本月稍早給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標籤,特朗普經常針對美聯儲以及經貿問題發表一些奇怪的言論。若美聯儲的貨幣政策遲遲無法取得理想效果,不排除白宮會鋌而走險。

全球債券收益率普跌,美國企圖加大舉債力度,反映出受貿易緊張局勢及其引發的全球供應鏈干擾影響,投資者愈發擔心全球經濟長期增長勢頭受阻。

英國首相詹森將在英國脫歐前讓議會休會逾一個月。此舉限制了反對派議員為阻止英國無序脫歐採取行動的時間,但也增加了詹森面臨對其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不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已經批准了詹森的這一計畫。英國首相詹森的政府週四惡懟試圖阻止無協議脫歐的議員,稱如果你們想要阻止英國10月31日退出歐盟,要麼修改法律,要麼更換政府。

在英國歐盟關係塵埃落定之前,英國宏觀經濟表現影響力料持續減小,投資者也會繼續規避英國風險資產,並增加黃金等避險資產配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