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全球局勢緩和,央行寬鬆支撐金價

全球局勢緩和,央行寬鬆支撐金價

關鍵字:全球局勢緩和

8月30日,現貨黃金維持高位震盪,全球貿易局勢有所緩和對金價有所施壓,但市場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以及央行的寬鬆政策支撐金價維持高位。而市場焦點集中在下周非農以及美聯儲主席的講話。

美國全國納稅人聯盟29日在其官網上發文指出,美國貿易政策已經深陷困境,對華加征關稅不僅無效而且反噬美國經濟,美國政府應取消這些關稅。

隨著中美經貿摩擦升級,美國企業可能被迫將生產活動從中國遷至關稅更低但運營成本更高的國家和地區,導致企業成本不降反增。

當前市場普遍認為,隨著國際貿易局勢趨緊、避險情緒升溫,美債收益率可能會進一步走低,這對金價構成支撐。不過,也有分析認為,美債大漲之後,也要謹防回落調整風險,同時金價也要謹防回落調整風險。

有分析表示,即便現在美債價格水漲船高,多頭也不要高興得太早。從以往的市場變化情形來看,美債價格被持續推高,關鍵美債收益率跌至穀底,市場很有可能會出現波動,投資情緒發生逆轉的可能性會大幅增加。

分析認為,收益率曲線倒掛被普遍視為經濟衰退即將來臨的信號,如果美聯儲要順利穩住市場情緒,就必須有所回應。政府方面也是同樣的道理,在大選年來臨之前,相信白宮也不想看到美國重要市場陷入恐慌。

在全球貿易緊張局勢背景下,韓國出口一直疲軟,而由於私人消費和商業投資疲軟,通脹一直受到抑制,這給韓國央行帶來了進一步支持經濟的壓力。

隨著經濟增長放緩,通脹持續低於歐洲央行的目標,歐洲央行就差明確承諾在9月12日舉行的政策會議上推出新的刺激措施,這是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在10月31日離任前能採取的最後措施之一。

據悉,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已定於美東時間下週五(9月6日)12:30——北京時間下週六(9月7日)淩晨00:30,在瑞士蘇黎世大學就美國經濟前景和利率政策發表講話。

對於美聯儲的降息前景,美聯儲內部目前仍然有分歧。在美聯儲內部一派官員認為,現在不是大舉降息的時候。他們希望美聯儲在9月不需要降息。而另一派則認為,面對全球經濟疲軟,美聯儲必須放鬆貨幣政策。

在上周的全球央行年會上,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酌情採取行動,以保持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保持在軌道上。但他沒有承諾美聯儲接下來一定會降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