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強力攀升,市場擔憂情緒維持強勢金價

金價強力攀升,市場擔憂情緒維持強勢金價

關鍵字:金價強力攀升

9月3日,由於美國8月的製造業PMI數據遠低預期,對金價構成支撐。同時全球貿易局勢緊張,英國硬脫歐的擔憂情緒持續蔓延,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依舊存在,這些因素將持續維持金價的強勢漲勢。

9月1日,美國對華3000億美元輸美產品中第一批加征15%關稅措施正式實施,我就此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提起訴訟。美方的徵稅措施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中方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將根據世貿組織相關規則,堅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堅決捍衛多邊貿易體系和國際貿易秩序。

有分析認為,定於10月17日的歐盟峰會和10月31日的“脫歐”期限迫在眉睫,英國議會又因詹森政府強硬手段而延長休會時間,預計英國執政黨與反對派將在接下來的一周爭分奪秒的展開角力,“脫歐”進程將怎樣演進受到全世界關注。

分析認為,鑒於詹森政府在脫歐問題上立場和手段強硬,而英國國內民眾對脫歐一再延期也感到厭倦、思變情緒強烈,英國脫歐再度延期的可能性不大。接下來的一周將是英國執政黨與反對派展開角力的關鍵時期。工黨方面正準備對政府發起不信任投票,並積極爭取保守黨成員倒戈;保守黨自然也不會坐以待斃。

全球經濟金絲雀韓國經濟疲態盡顯。韓國統計局週二發佈的數據顯示,韓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上年同期零增長,創下1965年該國開始公佈通脹數據以來的最低水準。

8月29日,義大利總統府稱,意總統馬塔雷拉授權前總理孔特組建新一屆政府。據報導,義大利總理孔特據稱向義大利總統要求約一周時間來組建新政府,兩黨鬥爭暫告段落。儘管義大利五星運動和民主黨上週末竭盡全力就共同議程和內閣職位達成協議,但歐元週二亞洲早盤創下的近兩年內新低點。

對於日內公佈的兩項美國製造業數據,有分析指出,消費前景面臨巨大的不確定性拖累製造業。美國消費者支出大約占美國經濟產出的三分之二。分析警告稱只要全球一些經濟的不穩定因素依然存在,在計畫業務時額外的不確定性和複雜性依然非常的高。

一家製造業公司CEO說,本來美國製造業競爭就相當激烈,隨著鋼材價格的上漲,競爭就更激烈。該製造業公司已將部分產品轉移到越南,僅僅因為是為了使其產品更具有競爭力。該公司目前擁有約150名員工,在第二季度削減了一些製造業工作崗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