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重挫,美國數據強勁,貿易局勢緩和

金價重挫,美國數據強勁,貿易局勢緩和

關鍵字:貿易局勢緩和

9月5日,現貨黃金延續震盪回落趨勢,由於晚間的美國數據強勁,同時貿易局勢緩和以及地緣局勢好轉的因素也對金價構成施壓。同時市場本周將密切關注非農數據的公佈以及美聯儲主席的講話。

美國8月ADP就業人數19.5萬,遠超預期的14.8萬,為4月來表現最佳,前值15.6萬。分項指標中,製造業就業人數的好轉將減弱疲軟美國8月ISM製造業PMI帶來的憂慮。

首先是義大利政局逐漸明朗。義大利候任政府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週三向總統提交內閣部長名單,標誌著五星運動與民主黨成功組建聯合政府。當天,孔特與總統會談後公佈了新的內閣名單,表示將“以全體公民的利益為基礎”,創造“更加美好的義大利”。

其次是英國硬脫歐風險大幅度降低。英國首相詹森週三晚在國會再遭遇重大失敗,反對派議員和保守黨“反水”議員最終以327票對299票的優勢通過法案,禁止無協議脫歐。詹森隨即動議在下月15日提前大選,但在工黨棄權下遭否決。

美國方面。美聯儲“褐皮書”顯示貿易摩擦擔憂情緒持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4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7月初至8月下旬,美國經濟整體溫和擴張,就業市場增長緩慢,物價水準略有上漲,對關稅和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的擔憂情緒仍在繼續。

鑒於國際貿易衝突仍在繼續,製造業的商業信心也在下滑,未來幾個月經濟增長勢頭看不到根本改善。出口依賴型德國的經濟前景仍然不明朗,因為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增加,可能使英國陷入危機,以及貿易摩擦加劇。

威廉姆斯指出,低通脹確實是這個時代的問題。目前經濟溫和增長,失業率低,但頑固的低通脹反映了更廣泛的經濟前景。我正在密切關注這一微妙的局面,並保持警惕,採取適當行動,以支持經濟增長、強勁的勞動力市場,以及使通脹率回到2%。

由於各國央行試圖放鬆貨幣政策以支撐全球經濟,目前全球有超過16萬億美元的負收益債務。比利時、德國、法國和日本等國的10年期主權債券目前以負利率交易。

隨著貿易問題加劇使全球經濟增長受到拖累,世界各國各地區央行今年迄今的合計降息次數已經達到32次,然而當前的掉期市場走勢卻表明,今年的全球降息之路連一半都還沒有走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