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非農不佳,金價低位拉升

美國非農不佳,金價低位拉升

關鍵字:金價低位拉升

9月6日,美國公佈的8月非農就業資料表現不佳,金價低位拉升。同時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全球央行寬鬆預期和全球央行地購金預期都給金價帶來強勁的支撐。同時市場徐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

根據美國勞工部週五公佈的資料,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3萬,為2019年5月以來低位,且不及市場預期;失業率持穩於3.7%;平均每小時薪資月率增長0.4%,優於預期。

資料表明,美國勞動力市場正在形成更大的裂痕,而這可能會給消費支出這個主要的經濟增長引擎,還有創紀錄的經濟擴張本身,以及總統特朗普在2020年的連任機會帶來威脅。由於貿易摩擦和海外經濟疲軟已經拖累美國前景,並造成國債收益率今年大幅下降,要求美聯儲本月降息半個百分點而非25個基點的呼聲可能會增強。

德國聯邦統計局週五發佈的資料顯示,7月工業產出月率意外下降0.6%,貿易緊張局勢和商業信心減弱持續打壓全球需求。前一天公佈的資料顯示,德國7月工業訂單月率下降2.7%,降幅遠超預期。

分析普遍認為,加征關稅帶來的負擔是導致製造業下滑的重要原因。9月4日美聯儲公佈的褐皮書詳細闡述了企業對關稅的一系列擔憂,包括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可能抑制投資前景等。

全球央行寬鬆對金價的影響,目前的市場環境相對比較中性。主要因為市場已經充分消化了美聯儲降息25基點的預期,而其他央行寬鬆多數利好股市,股市上漲風險偏好回升,反而給金價帶來壓力。所以短期來看,央行寬鬆似乎影響有限。

截至2019年7月,全球官方黃金儲備共計34,407.58噸。其中歐元區 (包括歐洲央行) 共計10775.7噸,占其外匯總儲備的55.7%;央行售金協議(CBGA) 簽約國共計11,941.7噸,占其外匯總儲備的30.7%。

據報導,支援動議的在野黨議員原本擔心上議院將會拖延,但詹森政府隨後確認將不會阻礙審議,意味著上議院最快可以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5時前通過議案,再交回下議院作最終修訂後,有望最快在9日國會休會前提交女王禦准。

此前,英國女王批准了詹森提出的議會休會請求,議會將從9月第二周開始休會,一直持續至10月14日。《衛報》稱,詹森下週一再次發起提前大選動議,若是通過,議會將從當天開始休會;若是未通過,詹森可以再次尋求發起類似動議,直至9月12日議會不得不開始休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