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元大漲施壓美元,黃金趁勢站穩

歐元大漲施壓美元,黃金趁勢站穩

關鍵字:歐元大漲

9月9日,現貨黃金維持穩定,因歐元對美元大幅上漲,對美元指數構成強力壓制,同時歐元受到德國經濟數據良好以及政府可能增加預算的資訊提振。但全球經濟面臨衰退風險,歐洲央行的寬鬆政策預期升溫,貿易局勢不完全掌握在歐洲央行手中,風險較大。

歐元兌美元在歐洲時段急升,日內最大漲幅擴至0.28%,觸及1.1058。德國政府表示,如有必要,德國可能會調整預算,增加公共投資。德國考慮創建“影子預算”,以在超過國家債務規定限制的情況下增加公共投資

歐洲最大經濟體三季度有了意外向好的開局,表明德國或許能夠經受住貿易爭端和英國脫歐不確定性所帶來的部分衝擊。

市場預期歐洲央行會降息。投資者關注行長德拉基是否會釋放出更多刺激舉措以提振區內持續疲弱的經濟和通脹。這次會議將是德拉基作為歐洲央行行長任內的倒數第二次會議。

歐洲央行可能推出的其他措施包括重啟資產購買、承諾在較長時間內維持利率在低位,以及利率分級制。貨幣市場預計從現在到2020年末這段時間會有大幅降息。

目前歐元區經濟羸弱不堪,通脹疲弱得令人憂慮,這令歐洲央行背負壓力,需要出手振興歐元區。預計德拉基將拿出一套新的組合型刺激政策,尤其是因為其他央行、特別是美聯儲也在放寬政策。

在出口和投資放緩之際,消費仍然是美國經濟一個亮點。但美國零售商一直在警告投資者不要對它們未來幾個季度的財報期待過高。因此將於週五公佈的8月零售銷售數據將受到關注。

美元之前一度受益於貿易緊張局勢升級。但一些分析師稱,近幾日這種緊張關係有所緩解,中美兩國計畫重啟貿易協商,這可能減少美元多倉,金價跌勢料趨緩。

不過美元大跌可能性也不大。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五在蘇黎世重申,美聯儲將繼續採取“適當行動”來維持已經持續11年的經濟擴張。市場已經基本消化美聯儲在9月18日進一步降息的預期。

中國央行上周五(9月6日)宣佈全面降准及定向降准,將釋放長期資金約9000億元人民幣,以便支撐疲弱的經濟。中國央行自2018年初以來已七度降准。

上周日(9月8日)公佈的中國出口數據意外下滑,因對美出口大幅放緩。全球經濟陷於掙扎的跡象將強化市場對更多央行可能進一步推出寬鬆政策的看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