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收斂鋒芒,德國英國齊發力打壓金價

黃金收斂鋒芒,德國英國齊發力打壓金價

關鍵字:黃金收斂鋒芒

9月10日,現貨黃金刷新近日新低,之前報導稱德國將推出刺激經濟的計畫,同時英國無協議脫歐大的可能性下降,加上中國PPI數據不及預期,緩解市場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恐慌,市場避險需求有所下降。

英鎊兌美元徘徊在上日創下的近六周高位1.2382附近,因一項旨在阻止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法案已經生效。絕大多數的分析師仍表示,雙方最終將會敲定自由貿易協議。

英國議會投票否決了英國首相詹森提前大選的要求,與預期一致。這促使他承諾,將在下個月的歐盟峰會上達成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詹森週一表示,他希望在10月18日距離脫歐期限還有兩周之時達成脫歐協議,但他也一再表示,不論有無達成退出協議,英國將於10月31日與歐盟分道揚鑣,結束這段超過40年的關係。

歐元兌美元繼續運行在過去三個交易日形成的窄幅震盪區間內。此前有報導稱,德國可能設立公共投資機構,在不違反國家支出規定的情況下,提振財政刺激。

交易員目前大體上處於觀望狀態,靜待歐洲央行本週四的重要會議,歐銀決策層會上料放寬貨幣政策。除了德國刺激前景之外的驅動因素很少,交易仍然清淡。不過眼下並沒有壞消息,這有助於提振歐元市場的人氣。

儘管數據顯示,中國8月PPI同比再度下滑,但降幅錄得0.8%,不及預期的0.9%。中國8月CPI持平前值2.8%。貿易對峙已經持續了逾一年時間,嚴重擾亂了全球供應鏈。但中美兩國決定在10月初於華盛頓舉行會談,中國8月通脹數據並未加劇市場擔憂,緩解了投資者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恐慌。

另有近80%的會員企業認為中國的投資環境品質正在改善。這與前段時間美方一些人聲稱在華外資企業“正紛紛撤離中國”形成鮮明對比。

就在不久前,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發佈的一項調查顯示,97%的受訪美國企業表示在中國市場盈利,中國是美國企業最重要的市場之一;83%的受訪美國企業表示,過去一年他們沒有削減或停止對華投資。

過去近一周時間裏,我們看到的是夏季資金流向(避險資產)的部分逆轉,10年期美債收益率漲至8月23日以來高點1.655%,促使部分投資人削減對全球經濟的偏空押注。黃金也是該趨勢的犧牲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