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止跌,歐銀放鴿被阻攔

金價止跌,歐銀放鴿被阻攔

關鍵字:金價止跌

9月11日,現貨黃金止跌反彈收復半數跌幅,但在歐洲央行出臺新政策前,市場處於觀望狀態。同時歐銀本周決定給市場風險情緒奠定基調,雖然重推QE面臨部分阻力,但仍有不少人看衰德國的增長前景,特朗普為主要源頭。

德國經濟研究機構IfW週三表示,德國經濟將在第三季陷入衰退,該機構並下調對德國經濟成長的預估,原因是貿易摩擦和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

德國六大智庫之一的RWI也將今年德國經濟增長預估從之前的0.8%下調至0.4%。預計2020年經濟將增長0.9%,稱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經濟將陷入低迷。

在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進一步深化負利率政策後,歐元兌美元在本月初跌出兩年多來新低後;但匯價隨後反彈,原因是歐洲央行決策者對重啟債券購買計畫(QE)持懷疑態度。
臨一些阻力有關。”但她認為,這一預期依然很高。

但德國總理默克爾稍早對議員表示,德國目前的經濟形勢意味著稅收收入可能低於預期。這可能會限制政府應對衰退的財政空間。

歐元自6月份以來已經下跌逾3%。歐洲央行本周作出的抉擇可能給下周美聯儲和日本央行即將召開的政策會議,以及更廣泛的市場風險情緒奠定基調,黃金價格能否重新站上千五關口也在此一搏。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三公佈第一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對第一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部分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起實施。

下一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繼續開展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工作,適時公佈後續批次排除清單。

分析師表示:“特朗普當然已經明確表示他更喜歡貿易摩擦,而不是貿易協定。如果他繼續保持這種保護主義的勢頭,我預計歐盟將繼續推進與世界上其他國家達成協議。”

即將上任的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二表示:“總的來說,我們應該始終牢記,如果我們開始以牙還牙的行為,其他國家將會從中受益,而美國和歐盟都不會受益。因此,坐下來討論這些問題,思考什麼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什麼符合我們雙方的利益,並向前邁進,才是更明智的做法。”

特朗普不僅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徵收了高額關稅,同時也在進口汽車問題上對歐盟發難。中、歐自然都不會默認特朗普的霸淩,採取必要反制措施完全合乎情理。在全球形勢有明顯好轉之前,做空黃金仍須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