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大幅震盪,貿易局勢雖好,但歐銀引爆避險

金價大幅震盪,貿易局勢雖好,但歐銀引爆避險

關鍵字:金價大幅震盪

9月13日,現貨黃金持續出現震盪走勢,雖然全球貿易局勢有所好轉,但是美國8月零售數據好於預期,對市場避險情緒有所打壓。但是歐系貨幣大幅走強打壓美元匯率,間接支撐金價。同時歐洲央行降息並大規模刺激經濟也讓美聯儲降息的概率增加。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日內創下8月5日以來新高至1.813。在10月份重啟貿易談判之前,美中兩國進一步釋放善意。而日內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零售銷售月率錄得0.4%,高於預期值0.2個百分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特宣佈,將對中國的原定於10月1日徵收的關稅推遲到10月15日。彭博有報導稱,中方考慮允許企業開始購買美國的農產品,包括大豆、玉米和豬肉在內的農產品。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下一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繼續根據中國企業的申請,開展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工作,適時公佈後續批次排除清單。

美中貿易對峙持續逾一年時間,不僅擾亂了全球供應鏈和金融市場,並威脅到其他經濟體的增長前景。短期內,美中貿易關係回暖的預期料繼續對黃金等避險資產構成壓制。

歐洲央行降息並重啟更大規模刺激計畫的舉措,週四引起白宮的迅速反應。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歐洲央行正在壓低歐元匯率,並“損害美國出口”。

在歐洲央行宣佈政策後大約半小時,特朗普在推特上寫道:“歐洲央行行動迅速,降息10個基點。他們正在嘗試,並成功地使歐元對非常堅挺的美元貶值,損害了美國的出口。”

日本央行將在下週四(9月19日)公佈新一期的利率決議。據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央行也正在集思廣益,以最低成本進一步下調負利率的方法。

市場原本預期,日本央行傾向於在9政策會議上按兵不動。但現在歐洲央行採取了比預期更為大膽的貨幣寬鬆舉措,美聯儲若跟隨激進寬鬆,進而加劇市場動盪,可能導致黃金、日元等避險資產大漲情形。日元大漲不僅會讓通脹表現繼續呈現死水,而且對嚴重依賴出口的日本經濟更是噩夢。

自2013年以來,歐洲央行的通脹率一直低於近2%的目標,因此刺激措施對維持信用至關重要。包括美聯儲在內的全球央行的寬鬆政策也令歐洲央行左右為難。不與美聯儲同步放寬貨幣政策還可能推高歐元,進而抑制通脹,使歐洲央行離通脹目標更遙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