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重新走強,中東引爆黃金

黃金重新走強,中東引爆黃金

關鍵字:中東引爆黃金

9月16日,現貨黃金重新走高,因沙烏地阿拉伯受到一系列無人機襲擊後,半數石油產能陷入停擺狀態,中東局勢再度緊張。而美聯儲本周進行25個基點的降息板上釘釘。但目前英國無序脫歐可能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美聯儲未來政策調整將成為市場焦點。

沙烏地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針對該國國有油企沙特阿美位於Abqaiq和Khurais兩處設施的襲擊,知情人士稱,恢復該國全部石油產能預計需要“數周而不是數天”時間。

特朗普還在推特上表示:“有理由相信我們知道誰幹了這件事,我們彈藥已經上膛,等待核實結果,不過我們也在等待聽取沙特的意見,看他們認為是誰發動了這次攻擊,以及我們後續要依據哪些條件採取行動。”

除去中東局勢外,全球多家央行本周將陸續召開政策會議。美聯儲本周料再度降息25個基點。之後還將有日本、瑞士和英國等多家央行先後公佈利率決議。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近表示,美聯儲仍致力於保持美國經濟繼續擴張,暗示降息可能會持續到2020年。但即便如此,美國總統特朗普仍對鮑威爾不滿。

歐洲央行將存款利率下調10個基點,至負0.5%的歷史最低水準,承諾利率將在較長時間內保持在低位,並表示將從11月1日起每月重新啟動200億歐元的債券購買計畫。

美國和中國近日在貿易方面互相伸出橄欖枝。中國公佈第一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此表示歡迎,並宣佈將預定的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計畫從10月1日推遲到10月15日。美中9月中旬將舉行副部長級會議,之後於10月初進行高層官員磋商。

但在持續的貿易緊張環境下,全球增長前景依然低迷,中國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工業、消費和投資增長均低於預期。與此同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對明年全球經濟增長發出嚴重警告,這可能會維持市場對黃金等避險資產的需求。

兩次推遲脫歐日期後,英國目前預計將於10月31日脫歐,但英國議會和公眾圍繞脫歐協議條款存在嚴重分歧。英國脫歐讓英國央行的策略蒙上陰影。

但目前局面似乎有所翻轉:議會通過了法案,如果在10月19日之前未能達成脫歐協議,將迫使詹森延遲脫歐。蘇格蘭法院還裁決,詹森停擺議會違法。

歐洲最大的企業組織Business Europe總幹事Markus Beyrer週一稱:“無協議脫歐將引發災難,絕對應當予以避免。無序脫歐將對各方造成極大傷害。這將對英國乃至歐洲公民和企業造成巨大損害。”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