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如期降息,但金價急速下挫

美聯儲如期降息,但金價急速下挫

關鍵字:金價下挫

9月8日,美聯儲公佈9月利率決議,正如市場預期那樣的降息25個基點。本次美聯儲決議聲明上,美聯儲的措辭中,鴿派不及預期,美聯儲對經濟的描述並沒有如市場預期那麼糟糕,同時美聯儲表示在降息後年內再度降息的希望不大。現貨黃金短線下挫,美元指數不斷上漲。

在美聯儲公佈的政策聲明中,可以看到美聯儲官員對本次決議降息存在明顯分歧。其中美聯儲喬治、美聯儲羅森格倫不支持降息,美聯儲布拉德支持降息50個基點。此外,美聯儲官員還就是否需要更多次降息產生分歧。

美聯儲在聲明指出,當前美國通脹低於2%目標,基於調查的通脹預期基本沒有變化,家庭支出強勁,但投資、出口疲軟。

美聯儲在聲明指出,就業市場依然強勁,經濟溫和增長,就業增長穩固,失業率保持低位。美聯儲將繼續關注美國經濟形勢,並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美國經濟擴張。

在上一次利率決議後,鮑威爾將十年來的首次降息形容為“週期中調整”,暗示這並不是一個更大的降息週期的開啟。但是這一表述另市場大失所望,股市下跌,債市收益率上揚。

鮑威爾9月7日在瑞士就全球經濟和貨幣政策講話時稱,在這一年裏,美聯儲認為下調預期的利率路徑是合適的。這對經濟構成了支撐。這也是為什麼儘管一直面臨著這些不利因素,但前景仍然比較積極的原因。

在一周前,市場對於美聯儲此次降息充滿信心,認為是板上釘釘,懸念在於是降息25個點還是50個點。但隨著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好轉,國際貿易局勢緩和,再加上週末沙特原油設施“黑天鵝“事件導致油價飆漲,通脹壓力上升可能限制美聯儲降息空間的擔憂開始浮現,對於美聯儲進一步降息的預期也開始下降。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9月4日發表講話時表示目前美國經濟正處於一個健康的狀態,但並非沒有風險和不確定性,需要美聯儲“保持警惕和靈活性”。

此前,美聯儲內部分歧顯著。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和堪薩斯城聯儲主席喬治都曾在7月會議上投下了降息反對票。相對中立的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等人則擔心,受全球緊張貿易局勢影響,可能會出現工廠產出放緩和商業投資下滑等現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