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低位回升,市場焦點轉向貿易和脫歐前景

金價低位回升,市場焦點轉向貿易和脫歐前景

關鍵字:金價低位回升

9月19日,現貨黃金低位回升,因美聯儲降息基本被市場消化,市場焦點重新轉移到各國央行降息、全球貿易局勢以及英國脫歐前景問題。這些因素是推動金價持續走高的因素,給金價帶來一定的支撐。

美聯儲週三決議之後,點陣圖上來看美聯儲年內繼續降息渺茫,但市場分析師和交易員卻認為,美聯儲年內似乎還有一次25基點的降息。

分析師稱,“我們認為年內接下來至少還會有一次降息。製造業頗受傷害,考慮到曠日持久的貿易摩擦,厄運難逃幾已成為定局。”

策略師表示,與今年七月底美聯儲會議傳達出的信號相似,美聯儲官員認為當前就業市場和消費在支撐美國經濟發展,但全球經濟以及美國企業投資的前景仍是憂慮所在。雖有兩位美聯儲官員希望維持現有利率不變,且點陣圖顯示美聯儲年內將不再降息,但他認為市場還需要更多時間接受這一鷹派結果。

美聯儲週三批准了一項備受期待措施,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至1.75%至2%的目標區間,這是該行今年第二次降息,但幾乎沒有跡象表明未來還會進一步降息。

美國當地時間9月18日下午2點,在經過兩天的會議之後,美聯儲宣佈降息2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至1.75%到2%,符合市場此前廣泛預期。這是繼今年8月1日後,美聯儲年內第二次宣佈降息。

美聯儲內部分歧嚴重,據報導,美聯儲5名官員建議維持現有利率,5名官員建議下調25個基點,另有7名官員建議年內下調50個基點,暗示可能會繼續降息。

在美聯儲決議之後,市場的焦點從決議中轉移,可能會轉移到其他央行的鴿派前景,中東局勢,全球貿易局勢,英國脫歐等問題上,而這些新的炒作焦點都有望給金價帶來支撐。

美聯儲官員還發佈了新的季度預測,預計基準利率中位數在降息後,將在1.9%左右保持穩定,並持續到2020年底,隨後在2021年升至2.1%。今年底美國失業率將達到3.7%,較6月上升10%,長期失業率預估維持在4.2%。與會者預測2021年前不會達到2%的通脹目標。

由於對兩國政府可能日益對立心生警惕,韓國現代汽車正在增加從日本進口零部件的庫存,此外日本零部件企業也在準備提前從韓國進口產品。日本從7月開始強化對韓出口管制,其影響正在波及汽車零部件供應網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