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拉鋸千五,全球貿易失序

金價拉鋸千五,全球貿易失序

關鍵字:貿易失序

9月20日,黃金多空力量在千五關口展開拉鋸,多家央行並無追隨美聯儲決定降息,美元指數進一步下跌。同時OECD下調經濟增速預期,中東局勢進一步惡化,伊朗警告美國當心被捲入全面戰爭。這些事件都在提振市場的避險情緒。

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和英國央行週四(9月19日)均維持政策不變。此舉推動風險偏好復蘇,緩解了市場對因貿易緊張局勢引發的經濟衰退擔憂,一度施壓美元走低。

分析師說:“這些央行普遍採取了暫時按兵不動的做法,它們承認未來可能會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但在進一步放寬政策的問題上不會採取前瞻性行動。”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日表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工作是安全的(即不會被罷免),但他對美聯儲本周降息25個基點“並不感到興奮”。

美聯儲降息,短期內料增加美元貨幣供給,但由於全球經濟和地緣局勢仍有不少潛在爆點,美元相較其他貨幣的吸引力不會有顯著降低。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四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稱全球增長已經降至10年來的低點。如果各國政府對於如何做出應對繼續猶豫不決,全球經濟有進入一個新的持續低增長階段的風險。

應美方邀請,中央財辦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週三率團訪美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為10月份在華盛頓舉行的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做準備。在本周的磋商前,雙方都做了一些讓步以展現善意,延緩了一些計畫中的關稅徵收。

近期,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發佈了《2019年度國會選區對華出口報告》,用翔實的資料分析了美國國會選區過去十年對華貨物和服務出口的變化。報告認為,中國仍是美製造業和服務業主要出口目的地,但中美之間持續升級的緊張關係和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給美公司拓展中國市場帶來負面影響。

美國週四稱正在組建遏制伊朗威脅的聯盟。伊朗警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心在中東被捲入戰爭,並稱將對任何攻擊行動採取強烈回應。

伊朗外長紮裡夫告訴CNN,如果必須捍衛自己、抵禦美國或沙特的任何軍事打擊的話,伊朗不會猶豫。他表示那些國家若發動軍事打擊,將導致“全面戰爭”。

之前有油輪在海灣水域遇襲,美國也將此歸咎於伊朗,並一直在試圖建立一個全球性的海運安全聯盟。疊加此次沙特遭襲,美國有了進一步收緊對伊朗枷鎖的藉口,市場對此人心惶惶,黃金似乎有理由維持堅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