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反彈有限,貿易局勢好轉

黃金反彈有限,貿易局勢好轉

關鍵字:貿易局勢好轉

9月26日,現貨黃金有所反彈,但受到強勢美元壓制,漲幅並不明顯。美元指數刷新近日高位,因市場對特朗普就中美貿易前景發表積極措施表示樂觀,同時不認為民主黨對特朗普的彈劾會在短期內帶來較大利空效應。而特朗普表示彈劾調查會影響北美貿易協定,對美國經濟造成較大影響。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表示,9月19日至20日,中美雙方經貿團隊在華盛頓舉行副部級磋商,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了建設性的討論。雙方還認真討論了牽頭人10月份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目前,雙方正在保持密切溝通,為高級別磋商取得積極進展做好準備。

黃金走勢相當艱難,這主要歸因於中美貿易相關樂觀情緒,並且市場看淡民主黨發起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認為短期內不會對市場有多大負面衝擊。

根據美國政府週三(9月25日)公佈的一份重要電話記錄摘要,特朗普曾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施壓,要其配合美國總檢察長以及特朗普的私人律師,調查他的政治對手——前副總統拜登,但記錄並未顯示特朗普拿援助做威脅。

在這份摘要公佈的前一天,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宣佈,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將啟動一項正式的彈劾調查,此舉令國會與白宮陷入激烈衝突,可能波及2020年總統選情。

特朗普指責民主黨人發起的彈劾調查稱:“因為他們無法在選舉上打敗我們。”特朗普週三還警告表示,對他進行彈劾調查可能會影響到國會對北美貿易協定的批准。

美國商業投資收縮幅度大於此前第二季度的估計,企業利潤增長不溫不火,給經濟蒙上了一層陰影,金融市場對衰退的擔憂正在籠罩著經濟。

疲弱的企業支出和不溫不火的利潤增長可能會讓人懷疑消費者是否有能力繼續推動經濟增長。美國上半年經濟增速為2.6%。

隨著美國稅改和政府大舉支出影響的消退,美國經濟在很大程度上正失去動能,經濟學家預計美國今年經濟增速為2.5%左右,低於特朗普政府3%的目標。

投資者關注點從彈劾調查轉向長期前景,人們需要回到基本面,但基本面並不利於繼續推動美元走高,進而也會限制金價進一步走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