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千五關口交鋒,諸多因素支撐金價

金價千五關口交鋒,諸多因素支撐金價

關鍵字:千五關口交鋒

10月7日,現貨黃金在千五關口附近震盪,歐洲日本美國近期數據疲弱,特朗普電話門,英國硬脫歐擔憂,央行大量購金等因素支撐金價。但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鷹派言論限制了金價的上行。本周美聯儲主席還會發表講話,同時本周將公佈美聯儲9月會議紀要。

近期美聯儲諸多官員發表公開言論,而這些言論分歧仍然較為嚴重,凸顯出美聯儲內部就下次決議是否降息的不確定性。而美聯儲的老大鮑威爾上周五發表的是偏鷹派言論,這對金價而言卻是不是什麼好消息。

鮑威爾指出,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充分分享經濟機會,經濟也面臨一些風險,但整體而言,正如我想說的,情況還是不錯的。而值得一提的是,鮑威爾是在上周發佈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數據之後發表這番言論的。

在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增加,貿易摩擦加劇的情況下,依賴出口的德國的經濟前景仍然充滿不確定性。

英國首相鮑裏斯·詹森和歐盟在達成脫歐協議上的時間所剩無幾,與此同時,在特朗普政府宣佈自10月18日起對數十億美元的歐盟產品徵收新關稅後,歐洲正在權衡其選項。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日發出警告稱,全球經濟放緩的程度可能比預期的更為嚴重。IMF代理總裁利普頓(David Lipton)表示,除非國際貿易緊張情緒得以化解,否則很難看到主流的宏觀經濟工具能夠應對不斷升級的經濟衰退。

其中市場更加關注的美國經濟數據走向出現了明顯的變化。美國經濟正面臨著製造業低迷向服務業轉移的威脅,由於服務業貢獻了美國經濟附加值的70%以上,這也意味著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面臨加速放緩甚至停滯的壓力。

當前歐盟和英國的談判陷停滯,歐盟表悲觀。在英國和歐盟的談判陷入僵局,歐洲領導人對在萬聖節前及時達成協議表示懷疑後,英國脫歐協議的前景愈發渺茫。

第二名情報官正式舉報特朗普“電話門”。美國律師Andrew P.Bakaj 周日6日證實,他的事務所和團隊已代表另一位舉報人,正式對特朗普總統涉嫌與烏克蘭往來的相關事件提出舉報。

世界黃金協會9月中旬發表的一篇分析報告認為,央行黃金需求的驅動因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一是經濟和政治風險加劇。二是短期債券的低利率。三是對國際貨幣體系變化的預期。四是去美元化政策。五是不斷增加的外匯儲備導致需求重新平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