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仍在震盪,美聯儲面臨三大難題

黃金仍在震盪,美聯儲面臨三大難題

關鍵字:黃金仍在震盪

10月8日,現貨黃金仍處於震盪區間,美國民主黨進一步推動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而市場則密切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江湖,美國失業率處於最低,但人口增加放緩和工人生產率低迷在抑制經濟擴張。

而在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即將來臨之際,投資者對此保持謹慎,並密切關注美聯儲9月會議紀要,以及主席鮑威爾的講話。

美國國會民主黨週一向國防部和白宮預算辦公室發出傳票,尋求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暫停烏克蘭軍事援助決定相關的檔,這是彈劾調查的部分舉措。

國會批准使用財政資金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侵犯。眾議院牽頭該調查的三個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和白宮預算管理局必須在10月15日之前交出檔。

彈劾調查可能導致民主黨占多數的眾議院批准對特朗普的正式指控,然後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將審理對特朗普的彈劾。目前還沒有共和黨人因特朗普要求烏克蘭與中國啟動對拜登的調查而與他分道揚鑣。

相較於特朗普企圖從海外挖掘拜登醜聞的相關政治層面影響,市場更關注的是特朗普挑起的貿易摩擦對經濟的影響。之前一周,美國陸續公佈了疲弱的製造業和服務業數據,令人擔憂美國經濟可能走向長期放緩。

應美方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率團訪問華盛頓,於10月10日至11日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舉行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中方代表團主要成員包括商務部部長鐘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中央財辦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王志軍,中央農辦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

鮑威爾在6月份的時候承認,持續的低利率是當今時代的主要政策挑戰。這樣一來,經濟一旦不可避免地重新陷入低迷,美聯儲可能面臨政策彈藥不夠的窘境,而美元兼具部分避險屬性,不可能出現特朗普“妄想”的大幅貶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