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前景擔憂加重,金價保持上漲

貿易前景擔憂加重,金價保持上漲

關鍵字:貿易前景擔憂

10月9日,現貨黃金盤面震盪,基本守住日內漲幅,但仍在千五關口附近遊蕩。因貿易談判前景蒙陰,避險資產持續受到市場青睞,而IMF敦促各國避免經濟放緩,而美聯儲主席的講話則沒有承諾進一步降息。

繼10月7日美商務部宣佈對28個中國實體實施出口限制之後,美國務院宣佈將對一些中國黨政官員及其家屬實施簽證限制。這讓定於本周稍晚舉行的中美高級別貿易協商前景蒙陰,由此扶持的避險情緒近期支撐金價走強。

中國商務部指出,我們強烈敦促美方儘快將相關中國實體移出“實體清單”。中方也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方自身利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新任總裁格奧爾基耶娃週二表示,全球經濟正陷入“同步放緩”,且警告稱,如果各國政府不採取任何行動來解決貿易衝突和支持增長,全球經濟將進一步放緩。

貿易已接近停滯,導致GDP減少的主要原因是企業信心下降和市場的負面反應,“2019年,我們預計全球近90%的地區增長將放緩。全球經濟目前呈現同步放緩的局面。這意味著今年經濟增長將放緩至本世紀初以來的最低水準。”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表示,在全球經濟面臨風險之際,對進一步降息持開放態度。隨著全球風險的演變,美聯儲將酌情採取行動,以維持持續了10年的經濟擴張。

在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NABE)發表的講話中,鮑威爾沒有承諾進一步降息。他指出,經濟前景仍然有利,繼續增長是最可能出現的前景。

鮑威爾雖未承諾進一步降息,但指出近期數據修正顯示,截至3月的年度就業成長低於先前預估。近期的其他經濟數據,包括製造業可能出現萎縮,都加劇了投資者對美國經濟放緩的預期,進而部分美元多頭出逃。

近期美國短期融資市場震盪引發外界擔憂。美聯儲將資產負債表規模縮減得過小,導致銀行儲備供應不足,無法應對偶爾出現的短期高需求。

市場一直在觀望,看美聯儲會出臺什麼樣的永久性政策,來避免最近短期資金供應中斷的情況再度發生。這些措施將為維持經濟繼續擴張的前景提供支持,只要規模適度且可控,總體上將打壓避險資產,金價上行勢頭面臨阻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