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脫歐進展一波三折,金價伺機而動

脫歐進展一波三折,金價伺機而動

關鍵字:脫歐進展一波三折

10月21日,現貨黃金沒有明顯的變動,日內波幅較小,美元指數持續創新低,因英鎊兌美元錄得新高。之前英國議會脫歐脫歐協議舉行表決,讓英鎊有所走低,但日內收復跌勢,而無協議脫歐對全球衝擊較大,歐盟不大可能拒絕英國延遲脫歐的申請。

英國議會上周六(10月19日)投票決定,暫緩批准詹森版本的脫歐協議,從而迫使後者尋求歐盟同意英國第三次推遲脫歐。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對BBC表示,議會將支持這份協議,他對此有充分信心。

分析師表示:“現在的頭號問題是,他們是否將允許稍後(對該協議)進行表決。如果是這種情況,可能會看到(英鎊)進一步的(上行)反應,但如果是推遲並且重新回到猜測下一步的狀況,則也會有相當的下行空間。”

英國首相詹森週一將試圖把他的脫歐協議拿到議會上表決。在距離英國脫歐截止日10月31日只剩下10天的情況下,脫歐進程再度陷入混亂。詹森致函歐盟請求推遲脫歐,但沒有在上面簽名,他同時另外附上一封簽名信聲明他本人反對推遲。

英國政府上周日堅稱,將在10月31日退出歐盟,並計畫在週一稍晚將最新脫歐協議送交議會表決。根據議事日程表,英國下議院議長約翰·伯考將於北京時間23:30就脫歐協定相關動議發表聲明。
雖然脫歐過程一波三折讓人厭煩,但歐盟領導人仍極希望避免英國在無協議的情況下無序脫歐,不大可能拒絕延期的請求。他們希望倫敦方面最終能夠批准這個協議。目前預計詹森將在未來幾天向英國議會提交他的退出協議。

風險資產面對脫歐仍存在下行風險,但比起“無協議脫歐”則是可以接受。脫歐協議可能無法通過,金價很難跌破1470美元/盎司;但考慮到有較大可能性會推遲,英鎊重回1.20低位的可能性不大。

高盛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英國議會要求脫歐協議的立法必須先行通過,以及英國首相詹森向歐盟請求推遲脫歐。該行認為“無協議脫歐”的機率已進一步降至5%,預計英鎊兌美元短期會升向1.35。

對於英鎊走勢,高盛繼續預期英鎊在脫歐協議過關的情況下有進一步上升空間,並維持英鎊兌美元多頭持倉的建議。對英鎊的初始目標由1.30調升至1.35,“無協議脫歐”風險已經減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