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反彈,脫歐大戲繼續上演

金價反彈,脫歐大戲繼續上演

關鍵字:脫歐大戲

10月23日,金價延續反彈勢頭,但市場風險情緒比較保守,因英國脫歐越加複雜,議會內部分歧較大,英國首相表示,由歐盟決定是否同意英國延遲脫歐,同時國際貿易爭端可能會出現新的情況。

在10月31日截止日前脫歐協議獲批的可能性幾乎為零。詹森隨後表示,將由歐盟決定是否同意英國再度延遲脫歐,以及延期多久。詹森之前曾警告,如果脫歐時間表被否決,他將推動舉行選舉來打破政治僵局。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週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有正當的政治理由,德國對於允許英國短暫延期脫歐抱持開放態度。

分析師稱:“關於單純同意英國的要求,要迅速建立起共識比較容易。但我們正留意法國(以及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認為應該給予較短延期時間的相關消息。歐洲理事會若選擇開會來決定要如何對英國的要求做出回應,我們預期他們的論點將會占上風。如果只給予英國短暫的延期,我們預期詹森將會重新試圖讓議會通過脫歐協議,而且有可能獲得成功。”

目前將等待歐盟決定是否同意英國推遲原定於10月31日的脫歐截止日期,市場對於英國能夠避免無協議脫歐仍抱有較高期望。

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在農業、知識產權保護、匯率、金融服務、擴大貿易合作、技術轉讓、爭端解決等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雙方同意共同朝最終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

美國商務部日前發佈公告,稱將自10月31日起對中國3000億美元加征關稅清單產品啟動排除程式。如果排除申請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經加征的關稅可以追溯返還。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佈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把今年世界經濟增長率調低至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並且把貿易爭端列為導致世界經濟“同步放緩”的重要原因之一。

投資者也密切關注美中緩和貿易紛爭任何可能出現的新跡象。這一爭端已對金融市場及全球經濟增長構成重大風險,不少投資者紛紛尋求做多黃金避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