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向好預期增加,美聯儲降息預期下降

貿易向好預期增加,美聯儲降息預期下降

關鍵字:貿易向好預期

10月28日,現貨黃金終結上行趨勢,中美敲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緩和貿易摩擦,同時美聯儲年內降息預期下降,歐盟同意英國延長脫歐期限,這些對避險資產都構成了一定的壓力,金價轉而下滑。

美東時間25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表聲明說:“雙方在具體問題上取得了進展,雙方接近敲定協議的某些部分,雙方將繼續副部級層級的討論,高級別官員將在不久舉行再次通話。”

主要央行降息、全球貿易前景惡化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是金價的主要利好因素。任何一項因素出現明顯消退,就有可能逆轉黃金上行走勢。

市場愈發關注美國經濟動能放緩的情況。美聯儲料在本周實現年內第三次降息25個基點,決策者仍要應對貿易摩擦和英國脫歐給全球經濟前景帶來的威脅。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周五(10月28日)公佈的數據,截止10月22日當周,美元淨多倉降至153.1億美元,前一周淨多倉為207.9億美元。這是9月17日以來美元淨多倉最低水準。

分析師表示:“美國經濟將直接成為最重要的議題,與此相契合的是貿易前景向好。明年美聯儲會採取什麼舉措,仍有很多分歧和不確定性。市場將尋找未來方向的線索”。

英國首相詹森將在北京時間週一23:30左右向議會提交舉行大選的動議。此前英國首相詹森的脫歐時間表未獲批准。

10月31日是英國既定退出歐盟的日子。英國首相詹森曾表示,他寧願無協議脫歐,也不願意再次延遲脫歐。但是由於英國議會不配合,詹森被迫請求延遲脫歐。

這是他第三次嘗試取得所需的議會支持。他需要在650名議員中得到三分之二人數的支持,才能舉行新的選舉。幾個黨派很快拒絕了這一要求。

英國詹森政府上周日加大對議會施壓,要求他們支持首相對提前大選以打破脫歐僵局的提議,稱英國正在被議會“綁架”。

英國所有政黨都認為需要舉行選舉來打破脫歐僵局,但對大選時機的看法並不一致。在很多議員看來,詹森試圖設定新選舉的條件,這引起了人們對他可能食言的擔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