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決議:鮑威爾可能不會鴿派

美聯儲決議:鮑威爾可能不會鴿派

關鍵字:美聯儲決議

美聯儲公佈新一期的利率決議,將進行年內第三次降息,美聯儲的聲明以及鮑威爾被市場緊密關注,而之前出爐的美國三季度GDP不及預期,市場開始幻想美聯儲主席釋放出一定的鴿派信號來緩和市場。

自9月上次會議以來,美聯儲內部分歧不斷擴大,可能加劇對政策失誤的擔憂。在消費放緩的跡象出現之際,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可能會推動進一步啟動降息週期。

美聯儲不但面臨來自總統特朗普要求降息的壓力,而且也目睹了美國投資與製造業數據每況愈下。全球增長疲軟和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給經濟帶來了壓力,並帶來了持續的風險,因此美聯儲別無選擇。

此前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的鷹派言論,以及疲軟的美國數據,市場越來越相信,鮑威爾將在本周會議上再次放鴿。但是這可能有點為時過早,我們對鮑威爾是否這樣做保持懷疑態度。美聯儲可能暫停降息,至少近期暫停,以評估今年潛在第三次降息的衝擊。

一方面,無論是絕對利率還是通脹調整後的利率,目前的聯邦基金利率已經低於歷史標準。這與其說是因為美聯儲最近的降息,不如說是因為美聯儲在金融危機期間大幅降息後,在加息方面相對謹慎。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10月29日)對美聯儲發起新一輪攻擊,稱美聯儲需要效仿其他央行實施負利率的做法。他在推特上表示:“美聯儲一點頭緒都沒有!我們有無限的潛力,只是被美聯儲抑制了。”

與前任美國總統不願評論美聯儲政策的作法不同,特朗普有批評美聯儲政策決定的習慣,他認為美聯儲維持利率過高過久。

9月,特朗普開始提出,美聯儲需要將借貸成本下調至負值區域,這是其他一些央行在應對疲弱經濟增長時不得已採取的措施。

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推遲了原本10月生效的額外關稅,但經濟分析師指出,如不撤回所有加征的關稅,經濟增長依然堪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