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下次降息在為經濟衰退時?

美聯儲下次降息在為經濟衰退時?

關鍵字:美聯儲下次降息

10月31日,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執行降息政策,這是美聯儲年內第三次降息,同時美聯儲試圖為自己留有一定的空間,不再下調利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之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的措辭強硬,黃金出現小幅上漲。

鮑威爾表示,如果事態發展導致我們對前景進行實質性的重新評估,我們將做出相應的回應。

因此,如果情況比美聯儲官員預期的更糟(這是眾所周知的),那麼他們將繼續降息。儘管通脹仍在控制之中,但我們應該預期利率將保持在目前水準。

分析師稱,實質性的重新評估意味著美聯儲需要被證明是嚴重錯誤的,而這反過來又意味著經濟衰退。因此,這意味著需要等到衰退信號才會降息,反過來,這也意味著它們將為時已晚,無法避免衰退。

當前的貨幣政策試圖為經濟增長提供一些保障,但不以衰退為前提。與此同時,過去12個月左右美聯儲的極端敏感性可能會消失。在這一點上,希望進一步降息就等於希望經濟衰退。美聯儲進一步降息可能確實會有幫助,但這不足以阻止風險資產的下跌。從現在開始,與美聯儲一樣,股市也必須依賴數據。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是在美國公佈GDP數據後召開會議的。GDP數據並不十分令人興奮,並表明美國經濟正日益依賴消費增長。如果沒有消費增長,所有其他因素的淨增長率將接近於零。但從長遠來看,很難找到令人擔憂的重大理由(在製造業以外,製造業在經濟中所占的份額正在減少)。

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之前公佈的另一項關鍵指標是美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PCE平減指數,該指數是作為GDP核算的一部分編制的。這表明經濟沒有過熱的風險,因此短期內加息的風險微乎其微:與多年來的情況一樣,通脹幾乎沒有理由加息。

利率將在一段時期內保持穩定。本次會議FOMC給出的前瞻指引相對鷹派,如若未來經濟數據符合前景預期,利率政策就在一段時間內保持穩定。本輪預防式降息可能就此結束,除非未來經濟惡化,聯儲仍會根據經濟數據及時做出回應。加息與否仍需看到未來通脹大幅上升,從目前數據來看概率不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