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沒有明顯放緩,黃金出現暴跌

非農沒有明顯放緩,黃金出現暴跌

關鍵字:非農無明顯放緩

11月1日,美國公佈的非農就業報告顯示,市場新增就業崗位放緩程度不及市場預期,前值大幅上調,失業率有所回升,但符合預期。10月非農數據表現較為良好,現貨黃金出現大幅跳水。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10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2.8萬個,遠高於市場預期的8.5萬,前值從13.6萬個大幅上修至18.0萬。8月份該指標也從16.8萬大幅上修至21.9萬。

數據同時顯示,美國10月份失業率回升0.1個百分點至3.6%,但符合市場預期;10月平均小時薪資年率符合預期的3%,前值上修0.1個百分點至3%。

美國10月份的就業形勢出人意料地強勁,前幾個月則出現大幅向上修正,這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即儘管商業投資疲弱,貿易緊張,但勞動力市場能夠推動消費者繼續消費。

在即使受到汽車業罷工衝擊損失4萬多個就業崗位的背景下,美國10月就業增長表現依舊超預期穩健,並且8-9月的前值也被大幅上修,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舊韌性十足,這將支撐該股消費者支出在年終消費旺季到來時繼續保持強健,從而在相當程度上抵消樓市與企業投資表現疲軟對宏觀經濟的拖累。

從就業報告來看,很難想像還有比這更好的股市前景了。並且9月份非農就業和私人就業都得到了大幅上修。美聯儲將維持利率不變的理由是正確的, 經濟會好起來。 這對於節日前的零售商和全國各地的公司來說都是極好的消息。

儘管削減了商業投資,但就業人數繼續強勁,並支持正在進行的經濟擴張。 失業率保持在50年來的最低水準。 彭博經濟預計,勞動力市場將進一步收緊,到年底,失業率將降至3.5%。

從10月就業數據中看不到下行分享,但 美聯儲告訴我們,未來可怕的問題將是通貨膨脹。 更強勁的經濟增長不會帶回一個更強硬的美聯儲,或者一個緊縮的美聯儲,也不會令美聯儲在短時間內轉向;短期內的一些經濟數據,這些數據應該能夠減輕人們在去年最後一個季度對美國消費者的擔憂。 數據好於預期,這對整體經濟來說是個好兆頭;可能會繼續看到價值交易在這種情況下發揮作用,你可能會繼續看到收益率曲線在這種情況下變陡。 這些都是積極的方面,這些都是投資者想看到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