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維持震盪,中東局勢帶來支撐

金價維持震盪,中東局勢帶來支撐

關鍵字:中東局勢

11月4日,本周基本面較少,金價維持震盪趨勢,其中美股大漲給金價帶來一定壓力,但中東局勢的緊張和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情緒,對金價構成了比較強力的支撐。目前沒有比較重要的資訊對金價走向有決定性的影響。

美股再創新高,離不開企業財報整體強勁的提振。美聯儲年內第三次降息、英國脫歐再次延期以及美國非農數據超預期也對投資者風險情緒的提升提供了“助攻”。

正在進行的美股財報季給予市場信心,目前已有近70%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佈上季度業績,其中75%好於市場預期。分析師在統計了近200家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財報電話會議後發現,企業普遍對美國經濟表達出相對樂觀的情緒。

不過,讓人擔憂的是,美國製造業依然在艱難復蘇,雖然其占GDP比重降至了72年來的低點11%,但對經濟的影響依然舉足輕重。10月美國兩大製造業PMI指數均小幅反彈,但風險依然存在。

中東局勢的進展引發的避險情緒也是支撐金價的因素。投資者對中東局勢也要保持密切關注。其中中東局勢中的伊朗局勢最值得關注。

英國脫歐的消息此前給市場帶來一些樂觀情緒,分析普遍認為英國硬脫歐的概率在不斷降低,這給金價帶來了一些壓力。接下來市場的焦點轉向英國的大選。如果現任首相詹森能夠順利贏得大選,在議會中占得多數席位,那麼議會就非常有希望通過詹森的最新的脫歐協議。

上周在美聯儲實施今年以來的第三次降息後,美聯儲稱將密切關注影響美國經濟前景的因素,並暗示未來一段時間內或將暫停降息。美聯儲的官員們表現鷹派,但市場並不認為美聯儲會暫停降息,或者說,市場認為美聯儲會被迫提早降息。

有分析指出,美聯儲將近幾次降息定義為“週期中期調整”,10月份的降息並不是十分必要。他表示,目前美國消費數據和就業數據整體表現較好,短期內美國經濟下行壓力並不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