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股數據強勁,金價跌破千五關口

美股數據強勁,金價跌破千五關口

關鍵字:美股數據強勁

11月5日,現貨黃金出現大幅下跌,由於中美貿易局勢向好,支撐市場風險偏好情緒,同時全球股市上漲打壓金價。加上金價高企和實物金需求低迷的原因,金價出現持續下跌。但美國政局風險和中東局勢等因素仍在支撐金價。

美國供應商管理協會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ISM非製造業指數54.7,好於預期值53.5,前值52.6曾創2016年8月以來新低。數據公佈後,期貨市場進一步推後了對美聯儲降息時間的押注。

儘管相比製造業而言,非製造業更好得應對了全球需求放緩帶來的經濟阻力,但不利因素仍然對該行業產生了負面影響。總體指數自2018年末達到峰值以來維持下降趨勢,目前處於三年低位。但令人鼓舞的是,非製造業總體業績仍處於擴張領域,儘管惡化的趨勢與增長的顯著放緩相一致。

美股本周以來表現強勁,其中週一三大股指收盤均創下歷史新高的記錄。國際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以及良好的美國企業財報支撐了股市。

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非農業部門新增就業崗位12.8萬個,高於市場預期,這顯著提振了投資者信心。此外,分析人士普遍認為,美聯儲今年第三次降息也為股市上漲提供了支撐。

目前看來ETF的資金流入似乎也已經停滯。全球最大基金–SPDR Gold Trust自9月底以來的黃金持倉大體持穩,當時在2,967萬盎司,週一收盤時持倉為2,941萬盎司。

印度方面,印度的需求似乎面臨壓力。有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稱,印度10月黃金進口較上年同期的57噸減少三分之一至38噸。這是這個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連續第四個月進口下滑,有人指稱金價上漲是打擊需求的因素。

雖然美聯儲10月份降息之後明確表示,暫時停止降息,但全球整體市場的貨幣政策仍然寬鬆。

更多新興市場決策者卻追隨美聯儲等主要央行步伐,於10月採取了降息舉措,希望通過放鬆政策扶持自身經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