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局勢向好,美聯儲鷹派作風,金價收到強力打壓

貿易局勢向好,美聯儲鷹派作風,金價收到強力打壓

關鍵字:金價收到打壓

11月8日,現貨黃金延續跌勢震盪下行,全球貿易局勢向好,全球央行對黃金的購買需求降低以及美聯儲的鷹派作風等一系列因素對金價構成了較為強力的打壓。雖然市場部分空頭獲利離場讓金價有所上漲,但總體跌勢不變。

中美談判。本周以來中美貿易談判不斷傳出利好消息,這大大推升了全球貿易的樂觀情緒。不過,因為雙方現在很多細節的問題還未公佈,還有很多不確定性。雖然整體是樂觀的,也有可能會出現一些波折。

美國對歐洲汽車和零配件加征關稅將標誌著大西洋兩岸緊張局勢的嚴重升級,因為歐盟汽車對美國市場的出口額相當於歐盟鋼和鋁出口總額的10倍。因此,歐洲的報復性關稅將針對大量美國出口至歐盟的產品。

外媒報告指出,中國人民銀行的資料顯示,中央銀行在10月份沒有購買任何黃金,從而結束了連續10個月的購買狂潮。

一些分析師指出,隨著中國在與美國的持續貿易摩擦中開始取得進展,中國連續購買黃金的活動已停止。根據最新報導,兩國正處於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關鍵,美國政府可能會降低部分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

本周以來多位美聯儲官員發表言論,而從這些官員的言論基調上來看,美聯儲多數官員反對降息,對經濟發表樂觀觀點,這對金價構成壓力。

良好的經濟資料,使得交易員們並不認為美聯儲今年還會繼續降息。甚至利率市場顯示,交易員不再篤定未來兩年某個時候美聯儲將降息。

雖然本周IMF和歐盟委員會都下調了今明兩年歐元區經濟增速預期,但市場對此似乎早有預料。且市場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情緒進一步降溫,歐美股市的市場風險情緒升溫。

歐委會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當天表示,未來歐元區經濟面臨多重挑戰,包括貿易爭端帶來的不確定性、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製造業持續疲軟以及英國“脫歐”相關風險等。

雖然國際組織下調歐元區增速預期,但市場風險情緒卻在回升,這反而給金價帶來壓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