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終於上漲,但市場等待鮑威爾證詞

金價終於上漲,但市場等待鮑威爾證詞

關鍵字:鮑威爾證詞

現貨黃金維持震盪上漲趨勢,反彈勢頭,而基本面中,美國CPI數據好壞參半,全球貿易局勢較為樂觀,但目前市場都在等待鮑威爾的言論,希望該言論能夠為市場的風向提供一定的指引。

市場投資者都在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北京時間14日淩晨0點發表的講話。鮑威爾將會在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發表證詞。而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0點將會準時在其網站上宣佈鮑威爾聽證會的細節內容。

有分析表示,回顧美聯儲在以往大選年做的事情,你會發現美聯儲做了所有他們必須做的。保持獨立性和信譽的最好方法就是“做他們認為正確的事”。

分析指出,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季調後CPI月率刷新3月以來新高,受家庭能源、醫療、事務和其他開支增加的影響,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回升,錄得好於預期的表現,表明潛在通脹有所上升,加上貿易摩擦和經濟衰退擔憂緩和,為美聯儲近期不再進一步降息提供了支撐。

目前市場還在密切關注英國大選的選情,如果保守黨在調查中領先,那麼這將會有利於英國和歐盟達成協議脫歐,有利於風險偏好情緒。

歐洲聯盟多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11日說,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預期本周將宣佈美方對歐盟汽車及零部件的關稅徵收計畫再次推遲6個月。

美國總統特朗普11月12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講,演講中他再次抨擊美聯儲“降息速度過慢”並且言及負利率的理由。

特朗普稱美聯儲不照搬其他國家同行的做法推出負利率,從而對美國造成了傷害。特朗普一直試圖將美國經濟增速放緩的責任推給美聯儲,而避免歸咎於他的外貿政策。

如果沒有臨時撥款法案,多數聯邦機構將不得不強制政府工作人員休假,只保留最基本運作所需的人力。現有資金的撥付將於11月21日截止,國會試圖在此之前通過為期一個月的撥款法案,以避免美國政府年內第二次關門。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將力爭在下周通過這一法案,然後將法案送至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審議通過,希望總統特朗普能夠在11月21日前將其簽署成為法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