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延續漲勢,風險事件成關注重點

金價延續漲勢,風險事件成關注重點

關鍵字:金價延續漲勢

11月14日,黃金維持整體攀升走勢,而基本面資訊比較均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言論對市場影響有限,而市場則比較關注美國財政赤字、總統彈劾案以及英國大選、全球貿易等消息。

鮑威爾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只要美國經濟維持在現有路徑上,美聯儲短期內不太可能調整利率。鮑威爾重申了他數周前的立場,稱美聯儲今年的貨幣寬鬆政策幫助支撐了美國經濟繼續擴張;而且美聯儲行動的影響會有滯後性,這意味著還需要時間才能評估美聯儲降息帶來的衝擊。

雖然鮑威爾表示暫時不會進一步降息。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可是坐不住了,他就在本周多次抨擊鮑威爾,要求鮑威爾實施負利率。

不過,對於特朗普的呼籲,鮑威爾卻不為所動,始終強調美聯儲的獨立性。鮑威爾向議員們表示,美聯儲的政策決定基於經濟數據,政治因素不會對美聯儲的決策產生任何影響。他補充說,在目前的環境中,負利率毫無疑問是不合適的。

據外媒13日報道,當地時間12日,美國財政部表示,10月美國聯邦政府財政赤字總額為1345億美元,高於2018年同期的1005億美元。

對於美國政府赤字的情況。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美國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聽證會上說,“目前美國聯邦政府財政狀況難以為繼,債務水準高企且不斷上升。”

最新調查顯示,詹森勝選的希望加大,這使得英國無序脫歐可能性下降,向市場釋放了樂觀的情緒。

報導稱,特朗普13日在白宮舉行新聞發佈會,當被問及對國會當天舉行的聽證會的第一感受時,特朗普表示,自己“一分鐘都沒看” 。

特朗普稱,“彈劾總統調查就是一場騙局,不應該被允許發生的。這種情況是由那些根本就不應該讓它發生的人造成的。我想查出誰是舉報人,因為舉報人提供了很多非常不正確的資訊,包括我與烏克蘭總統的通話,那是一通完美的通話,非常恰當的通話。”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週三11月14日表示,他將很快就是否對進口到美國的汽車和零部件徵收關稅做出決定,但未透露其他細節。

美國和歐盟消息人士此前表示,他們預計特朗普會將汽車關稅決定再推遲180天,從而有時間與歐盟和日本就汽車貿易壁壘進行談判。汽車行業高管們亦預計關稅決定將會推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