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震盪攀升,貿易前景支撐金價多頭

金價震盪攀升,貿易前景支撐金價多頭

關鍵字:貿易前景支撐金價

11月19日,現貨黃金維持震盪攀升的趨勢,由於美元走軟帶動金價上漲,但市場對貿易前景發展進程的不確定下,投資者在交易時需要保持謹慎,目前黃金市場波動相對較少。

本周以來美元指數表現疲弱,以歐元為首的非美品種集體走強,而金價作為非美品種也受到美元走軟的支撐。

美國的高收益債券和時髦的科技股使之成為全球儲蓄者的狂歡之地。資本流入推高了美元資產的價格。美國淨投資頭寸——即美國居民在海外擁有的外國資產額減去他們對外國人的欠債數額——的赤字進一步增加。

市場消息顯示,週一,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及美國財長努欽在白宮舉行會面。美聯儲隨後發表聲明指出,鮑威爾此次乃應邀赴白宮就經濟問題與總統進行會談,此次會面並沒有事前安排。

隨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表示,“在我與鮑威爾今天早上的會面中,我表達對一個事實的不滿,即美聯儲的利率相對於其他競爭對手國家的利率過高。實際上,我們的利率應低於所有其他國家。美元過強會損害製造商和增長!”

分析師表示,美元走軟通常意味著油價提高,但週一的走勢並非如此。國際貿易關係的複雜程度使得下行風險加重,美元的關注重點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會面。此次會面沒有事前安排,令人意外。有分析認為,總統的影響力可能比通常認為的更大。

自上周以來,全球貿易局勢對金價的影響陰晴不定,兩大國的貿易談判仍然密切牽動著市場的神經。一旦有了最新的消息,勢必會給市場短線走勢帶來重大的影響。投資者要密切關注。

英國大選結果關係著脫歐的結果,如果首相詹森能在大選中勝利,那麼英國很可能順利有協議脫歐。所以仍然詹森支持率的變化情緒將會影響到市場風險情緒。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