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下行趨勢有限,全球局勢不穩

金價下行趨勢有限,全球局勢不穩

關鍵字:全球局勢不穩

11月21日,現貨黃金維持震盪下行趨勢,整體維持窄幅震盪,雖然全球貿易局勢傳言影響市場波動,但由於整體局勢不明確,所以市場波動不明顯。同時市場還需要關注全球經濟前景、地緣局勢以及美聯儲政策以及英國脫歐等消息。

在美聯儲觀望且本周經濟數據稀少的背景下,兩大國貿易談判引發了全球市場投資者的關注,而這其中利多和利空傳言消息此起彼伏,反反復複,引發了黃金市場短線劇烈波動。

有關歐元區的經濟前景也是影響金價走勢的因素。目前看來,歐洲央行認為當前經濟前景惡化,但投資者對未來經濟前景復蘇還是抱有期待。

同時,經濟衰退風險從週邊向核心蔓延,歐洲經濟的“火車頭”德國甚至陷入困境。此外,義大利政治風險再掀波瀾,英國“脫歐”不確定性進一步損害歐洲經濟前景。歐洲央行下調今明兩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至1.1%和1.2%,預計2021年為1.4%。

德國經濟正發出謹慎的樂觀信號。商業景氣指數趨於穩定,第三季度工廠訂單穩步增長,隨著國外出貨量回升,可能對經濟增長起到了推動作用。第三季度德國經濟出乎意料地增長,避開了人們普遍預期的衰退,但復蘇之路將是漫長而崎嶇的。

本月,中東兩大產油國伊拉克和伊朗爆發騷亂,人們走上街頭抗議財政困難和糟糕的治理。此外委內瑞拉的經濟崩潰、阿爾及利亞國內的不滿情緒加劇,到沙烏地阿拉伯遭受的導彈襲擊,多國的局勢都在趨於惡化。

美聯儲在上次決議決定暫停降息之後,接下來的政策基本維持穩健,因此市場對美聯儲政策的消息反應平淡,

據報導,儘管今年美國經濟增長放緩,但對部分行業疲弱可能蔓延至更廣泛經濟領域的擔憂並沒有成為現實,因為美國經濟繼續以溫和的速度擴張,失業率接近50年最低水準,約占美國經濟活動70%的消費者支出依然強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