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多項數據超預期,金價急速下挫逼近低位

美國多項數據超預期,金價急速下挫逼近低位

關鍵字:美國多項數據超預期

11月27日,美國公佈了一系列的重磅數據,當中市場最為關注的美國三季度GDP修正值超出預期,同時10月耐用品訂單超預期。在一系列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下挫接近一周低位,美元指數則急速上漲。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實際公佈2.10%,預期1.9%,前值1.9%。

其他分項顯示,美國第三季度消費者支出年化季率修正值實際公佈2.90%,預期2.8%,前值2.9%;美國第三季度GDP平減指數修正值實際公佈1.80%,預期1.7%,前值1.7%。美國第三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化季率修正值實際公佈2.10%,預期2.2%,前值2.2%。

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略有回升,而非最初報告顯示的放緩,主要原因在於庫存積累速度加快,商業投資下降幅度減少。不過,有跡象表明,在消費者支出降溫和商業投資不斷下滑的情況下,第四季度初經濟放緩。消費者支出正獲得低失業率的支持。但就業增長放緩、消費者信心下降和工資增長停滯,都讓人們對消費的彈性產生了懷疑。

在三季度修正值公佈後,市場更加關注接下來四季度美國經濟前景。對於未來四季度美國經濟增長的前景,達拉斯聯儲主席羅伯特-卡普蘭此前曾經預計,美國經濟增長速度將在第四季度大幅放緩,原因是對國際緊張形勢感到擔心的企業正在削減庫存。

儘管總體上對美國的前景抱有樂觀態度,但一些美聯儲官員們警告稱,未來的風險正傾向於下行。美聯儲已經多次就全球經濟狀況發出警告,並警告持續的低通脹環境和國際緊張形勢相關不確定性會對企業投資和消費者支出造成影響。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滑,不過基本趨勢暗示美國就業市場狀況有所疲軟;在過去兩周,美國申請失業金人數一直維持在五個月高位,這表明就業市場有所放鬆;不過初請失業金人數四周均值略有上升,暗示著本月的失業率幾乎沒有變化,即使消費者對就業市場的看法變得不那麼樂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