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ADP就業數據遠低預期,貿易局勢向好壓制金價漲幅

ADP就業數據遠低預期,貿易局勢向好壓制金價漲幅

 

關鍵字:壓制金價漲幅

美國公佈了市場較為關注的ADP就業數據,數據大幅不及市場預期,國際金價上漲了接近5美元,但由於全球貿易局勢傳出新的利好消息,對金價的上漲趨勢有一定打壓,金價回吐漲幅。

美國ADP就業分項數據顯示11月製造業就業崗位減少1.8萬個,成為最大拖累因素,這與此前ISM製造業數據表現低迷的狀況一致,表明美國總統特朗普處心積慮希望振興的製造業部門仍不景氣,這在2020年總統大選即將開跑之際,成為了來自經濟層面的一個關鍵影響因素

11月,美國勞動力市場出現放緩的跡象,商品生產商依舊處於掙扎狀態,而服務業提供商在醫療保健及專業服務的推動下,依舊保持著正增長 。一些市場人士認為,儘管目前美國就業人數增長的速度是此輪復蘇最弱的一段時間,但之後可能會變得更弱。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Michael Pearce認為,最新的季度就業統計顯示,二季度美國就業數據會被大幅下修,顯現出美國就業市場比以為的要弱得多。

近期美國總統特朗普頻頻揮舞關稅大棒,對美國經濟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倫敦發表講話稱,不應當由法國向美國企業徵稅。特朗普指出,它們是美國公司,如果他們要被徵稅,美國會征的。他所指的是Facebook、穀歌和推特。

美銀美林美國經濟部主任梅耶爾表示,展望2020年,美國經濟面臨外部風險的衝擊,需要防範衰退的潛在威脅,但基線假設是持續復蘇。預估美國經濟未來兩年的趨勢增速為1.7%,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增速將在2020年達到2%的目標,這將是重大風險。樂觀預期下,隨著資本開支的逐步回暖,美國經濟將企穩反彈,悲觀預期下,美國經濟可能受到貿易摩擦和大選不確定性的衝擊。美聯儲將在可預見的未來保持利率不變,除非經濟前景發生重大變化。美聯儲將竭盡全力維護經濟擴張,因而降息概率略高於加息。

鑒於貿易緊張局勢可能持續,經濟增長依然緩慢,且美國大選即將到來,預計2020年將是充滿波折的一年,建議採用非常規防禦。美國明年可能不會陷入衰退,但下行風險正在累積。預計明年美國股市仍可能有較低到中間水準的個位數漲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