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漲勢不足,全球貿易危機仍在

金價漲勢不足,全球貿易危機仍在

關鍵字:金價漲勢不足

12月5日,金價上漲趨勢後力不足,因中國商務部就貿易磋商表達積極態度緩和市場情緒,但美國到處觸發關稅,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不安,美國眾多經濟數據低於預期,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仍不樂觀,美元指數維持低位,金價受到較好支撐。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週四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態稱,中方認為,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該相應降低關稅。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密切溝通,目前我沒有更多細節可以向大家透露。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4日發表聲明稱,允許華為、中興等中國電信企業參與一國5G網路任何部分的建設,都是不安全的,都將對該國公民的隱私、人權和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美國敦促包括夥伴和盟友在內的所有國家防止不可信賴的供應商參與其未來5G網路任何部分的建設。

全球經濟增長正受到特朗普政府“美國優先”政策的制約,該政策導致美國捲入了與中國的貿易摩擦,並對其他國家徵收了針鋒相對的關稅。黃金料繼續受到這方面的惠顧。

在美國威脅對法國商品徵收最高達100%的關稅後,歐盟對各種可能選項維持開放態度。本周剛上任的歐盟貿易專員郝根週三與法國財長勒梅爾會面討論了這一話題。新上任的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也就此發表了評論。

歐盟執委會一位發言人表示,郝根向勒梅爾保證,在所有貿易相關問題上,歐盟將做出一致行動和回應。歐盟執委會代表歐盟28個成員國協調貿易政策,傾向於在世界貿易組織機制下解決貿易爭端。

今年早些時候,美債收益率曲線呈現倒掛引發衰退擔憂。雖然倒掛的收益率曲線已在10月份回歸正常,但這並不意味著經濟已走出低迷。相反,這種倒掛後重返常態的情況是衰退之前經常反復的一種模式。

其他數據顯示,美國11月民間就業崗位增幅為六個月來最少,因製造業崗位大量減少。周初公佈的數據得到驗證——11月製造業活動連續第四個月萎縮。

貿易摩擦和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惡化,侵蝕了企業信心,削弱了企業投資,導致製造業下滑。而去年1.5萬億美元的減稅計畫帶來的刺激效應正在消退,使投資者擔心美國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經濟擴張有可能走向終結。美元指數不排除再度下測97整數關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