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強勁非農重挫金價,貿易局勢限制跌幅

強勁非農重挫金價,貿易局勢限制跌幅

關鍵字:強勁非農重挫金價

12月6日,受到強勁非農資料影響,避險情緒緩和,金價被大幅拋售,但由於全球貿易局勢仍未有明確的發展,金價並沒有進一步的下跌。同時特朗普的減稅措施未能帶來更多的經濟支撐,且英國大選等消息仍讓市場處於一定謹慎。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11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錄得增加26.6萬人,遠超預期的增加18萬人,並錄得10個月新高;11月失業率錄得3.5%,低於預期的3.6%。

有評論稱,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為10個月來最大,因此前罷工的通用汽車工人重返就業市場。且醫療行業增加招聘,這證明儘管製造業持續低迷,但經濟依舊溫和擴張。

兩大國的貿易摩擦是市場主要的關注對象,但目前並未有太多消息爆出,市場投資者還是保持謹慎。

除了英國之外,作為世界互聯網市場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印尼政府週三表示將推行新規,要求外企支付電子商務交易稅。奧地利官員稱,他們將從明年1月起徵收數字稅,旨在為所有企業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加拿大財政部則表示,特魯多政府會推進數字稅政策,以確保跨國科技公司按照在加拿大獲得的收入繳稅。

經合組織(OECD)週四發佈的報告顯示,2018年美國稅收收入占GDP比重下降了2.5個百分點,在經合組織國家中降幅最大。而此前特朗普承諾的,減稅刺激經濟增長尚未兌現。經合組織的報告推升了市場的避險,對金價構成一些支撐。

這一減稅措施幾十年來首次戲劇性地改變了美國的稅收格局,永久性地將公司稅率從35%降至21%,暫時降低了個人稅率,限制了州和地方的稅收減免,還有其他一些變革。

目前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將美國政黨博弈推向了高潮。一方面,民主黨人控制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3日公佈的調查報告宣稱坐實了調查的“合理性”;另一方面,共和黨人也開始群起反攻,極有可能成為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總統的特朗普憤而抨擊“彈劾”本身就是卑鄙的字眼。

分析認為,在美聯儲暫停降息的背景下,全球央行甚至歐洲央行都可能放棄繼續降息。全球寬鬆的環境可能轉變,這對金價並不是好消息,會給金價中期走勢帶來壓力。

隨著官員們越來越擔心負利率的影響,加上行長拉加德即將宣佈一項戰略評估,大多數受訪者表示未來兩年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將處於“自動駕駛”模式。經濟學家現在預計,央行的下一步行動將是加息,時間節點在2022年第一季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