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維持目前貨幣政策,經濟前景偏正面發展

美聯儲:維持目前貨幣政策,經濟前景偏正面發展

關鍵字:美聯儲利率會議

在美聯儲的12月利率會議上,美聯儲維持現有利率不變,主席鮑威爾在會議上表示,當前貨幣政策仍比較適合,雖然美國經濟前景面臨較多的風險,但仍維持在正面的表現上。如果需要降息,需要通脹現象明顯上漲。

鮑威爾表示,今年的挑戰令人驚訝,對當前政策滿意。美國經濟和貨幣政策都處在良好態勢。討論了很多貨幣政策對經濟不同方面的影響。2019年的政策調整將被證明是合適的。美國經濟前景仍有利。貨幣政策能很好地為美國服務。今年的降息使得美國經濟前景在軌道上。當前貨幣政策立場可能仍是合適的。政策不在預設中。迄今為止政策立場支持經濟增長和就業。我全部的關注是在於使政策正確。

關於通脹方面,鮑威爾指出,通脹持續低於2%是不健康的,預計通脹能升至2%。美聯儲致力於達成對稱性通脹目標。需要持續的顯著的通脹提升。為了加息,需要看到通脹有持續性的明顯上漲。我們都不太知道經濟到2021年會如何。一些官員認為通脹預期會超過目標。目前使得通脹回到2%是很有挑戰性的。美國通脹接近目標的程度比其他經濟體好。美聯儲框架評估正在著眼于加強通脹目標的可信度。

預計就業市場將維持強勁。就業市場閒置和通脹之間的關聯性微弱但存在。即使失業率低至3.5%,勞動市場仍存在閒置。使用寬鬆政策來探索就業最大化的風險很低。降息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滲透到整個經濟中。生產力低迷可能會支撐薪資增長。全球化拖累了薪資增長。從幾年前以來,薪資增速就出現了改善。勞動力市場強勁,不清楚是否緊縮。如果勞動力市場是緊縮的,薪資應該更快地上漲。薪資增長將是未來勞動力市場走強的關鍵因素。

年底的融資壓力看起來是可控的。若回購市場壓力影響到安全和穩定,我們對回購市場的改變持開放態度。不到購買付息債券的時候。當前正在關注年底的融資壓力。若環境變得適合購買附息債券,我們會這麼做。美聯儲更關注評估短期貨幣市場監管措施,而不是制定新的回購措施。

對於貿易問題,鮑威爾稱,貿易衝突對經濟造成了實質性的影響。施行美加墨協定會消除不確定性,有助於經濟。中美協定對市場的意義超過美墨加協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