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特朗普不受彈劾影響,金價仍有支撐

特朗普不受彈劾影響,金價仍有支撐

關鍵字:金價仍有支撐

因國際貿易局勢的細節不明朗,加上美元指數的持續回落,現貨黃金維持反彈趨勢。雖然上周貿易局勢的樂觀發展提振了避險情緒,讓金價進一步走低,但本周特朗普的彈劾投票情況可能給金價帶來一定支撐。

上周五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以黨派界限分明的投票結果建議彈劾特朗普,而本周眾議院全體將就此舉行投票表決,決定是否正式彈劾總統。儘管彈劾的可能性很低,但此事件已經給特朗普在2020年大選蒙上陰影。

眾議院幾乎肯定會在週三的投票中發出正式譴責,這標誌著對他是否濫用職權的三個月瘋狂調查的結束。這場鬥爭已經給2020年的大選蒙上了一層陰影,兩黨在一些基本問題上出現了新的分歧,這些問題涉及美國選舉的合法性、外國政府的干預以及總統權力的限制。這出大戲是在一系列重大政治動態的共同作用下展開的。美國眾議院將批准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進行全面修訂,這可能是總統在他上任第一年獲得稅法改革後的最大立法勝利。

眾議院的投票似乎是一個既成事實,從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宣佈決定展開調查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提醒人們不要啟動彈劾程式。與此同時,隨後在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進行的審判似乎也註定了特朗普無罪,讓他繼續留任。但佩洛西一開始的猶豫,暴露了本周投票結果的不確定性。佩洛西長期在華盛頓工作,敏銳地意識到她的選民對特朗普的強勢總統任期有著根深蒂固的憤怒。

民調指出,50%受訪美國人支持彈劾特朗普並罷免他的決定,另外有4%的人支持彈劾,但不贊成他被罷免。41%的受訪者對彈劾表示反對。10月發佈的民調顯示,有49%的人支持特朗普被彈劾和罷免,反對彈劾者人數依然占比為41%。

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與現在兩次發佈的民調之間,國會情報委員會展開了長達幾周、對特朗普政府前任以及現任官員的聽證調查。國會司法委員會於上周通過了兩項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就兩次民調的結果來說,彈劾公開聽證幾乎對選民的觀點沒有產生什麼影響。相反,對特朗普的認可程度還從10月的45%上升到48%。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