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保持穩定,但英鎊面臨大問題

金價保持穩定,但英鎊面臨大問題

關鍵字:金價保持穩定

12月17日,現貨黃金刷新高位,雖然市場對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第一階段感到樂觀,但英國首相打算砸脫歐過渡期尋求強硬脫歐路線,通過立法的方式避免英國脫歐延續至2020年後,也讓市場擔憂英國經濟變化。

歷經長時間充滿曲折的談判後,中美雙方上周宣佈,兩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方調降部分對華商品加征的關稅,中國則將增加採購美國農產品等商品。

全球金融市場和企業界普遍認為,中美就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對外釋放積極信號,市場的不確定性風險在收斂,全球市場前景向好。

據英國泰晤士報和金融時報等英國媒體週二報導,英國首相詹森將大膽行動,通過立法來避免英國脫歐過渡期延續到2020年之後。英鎊兌美元遂完全回吐上周五錄得的全部漲幅。

這將使得任何延期都違反法律,形成一個潛在的斷崖,除非詹森能夠與歐盟在短短11個月內達成貿易協議。現在投資者關心的是,詹森是否會遵守競選承諾,在2020年底期限之前與歐盟如期達成新的貿易協議。

在將不把脫歐過渡期延長至2020年底之後的競選承諾納入法律後,詹森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時限也從將近三年縮短到11個月。詹森發言人稍早曾表示,實施脫歐所需的修訂版脫歐協議議案(WAB)將在本週五(12月20日)提交議會。

他們表示:“但是,此次以如此大的優勢贏得大勝後,詹森無需依靠其黨內的任何一派,尤其是那些可能試圖在過渡期結束時驅使他走向硬脫歐的強硬脫歐者,某種形式的延長期限現在顯得也更有可能,即使會做出一些努力給人以這種印象:這不是保守黨在宣言中承諾不會延長的過渡期。”

雖然詹森領導的保守黨在議會的巨大優勢,讓他有靈活空間在需要時修改法律,但他向歐盟發出的資訊仍堪稱大膽。這增加了英國在與歐盟進行商品和服務貿易時將面臨關稅和其他壁壘的可能性,英鎊料迎來深幅回調,並增加貴金屬的避險需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