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震盪攀升,市場波動不明顯

金價震盪攀升,市場波動不明顯

關鍵字:金價震盪攀升

12月20日,金價維持震盪攀升的趨勢,但整體波動有限,而聖誕即將來臨,市場資金陸陸續續離開市場,市場整體波動並不明顯。但美聯儲寬鬆預期以及英國硬脫歐憂慮仍是支撐金價的因素,但市場仍需關注貿易局勢以及特朗普彈劾事件。

美聯儲再掀購債狂潮,吞下近六成的國債淨發行量。隨著美聯儲重新大量購買國債,美國國債的供求狀況將在2020年變得更好。摩根大通稱,央行購買不僅將使美國需要在拍賣中借入的金額減少近0.5萬億美元,而且美聯儲也將吸收近60%美國財政部向公眾淨發行的部分。

美聯儲在10月宣佈將向重點銀行買進美國政府債券以建立銀行儲備來擴張資產負債表,但同時又急切地告訴市場,這項行動並非恢復量化寬鬆(QE)。

本周以來英國無協議脫歐擔憂再度抬頭、且英國央行下調經濟增長預期。英國首相伯里斯·詹森宣佈不管是否與歐盟達成貿易協定、都要以2020年12月為脫歐最後期限。儘管維持了利率不變,但英國決策者週四將第四季度增長率預期從0.2%下調至0.1%。

分析師指出,隨著脫歐準備工作在英國經濟陷入十年來最疲軟局面的時候開展,未來兩周英鎊兌美元面臨的最大風險是貶值,市場對到2020年底英國與歐盟的貿易關係都確定不下來的擔憂有愈演愈烈之勢。

特朗普的彈劾案不僅沒有引發市場的避險情緒,隨著特朗普的支持率越來越高,反而激發了市場的風險情緒,對潛在的金價走勢不利。

民主黨人掌控的美國國會眾議院18日表決通過兩項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正式指控他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特朗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遭眾議院彈劾的總統。

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19日在每週例行記者會上說,她將推遲向參議院遞交特朗普彈劾條款直至麥康奈爾和舒默就審理安排達成一致。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抨擊佩洛西及其決定,並稱彈劾案是“騙局”。

雖然歐美市場逐漸進入聖誕假期模式,但投資者對於全球貿易局勢的進展仍然要保持關注。隨時可能爆出的突發消息,可能會給市場短線走勢帶來影響。

近來,中美貿易談判取得可喜的階段性成果,外界也對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的下一步走勢有了更積極的看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