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指創新高,但黃金仍維持在高位

美指創新高,但黃金仍維持在高位

關鍵字:黃金維持高位

12月23日,美元指數創新近兩周新高,而之前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較好,雖然全球貿易形勢向好,但假日行情波動平緩,現貨黃金還是維持高位,同時英鎊則延續大跌的勢頭,加上脫歐的不確定性提振市場避險情緒。

自2020年1月1日起,中國將對850餘項商品實施低於最惠國稅率的進口暫定稅率。2020年7月1日起,中國還將對176項資訊技術產品的最惠國稅率實施第五步降稅,相應調整其中部分資訊技術產品的進口暫定稅率。

隨著12月底臨近,貨幣市場人士可能轉向思考9月時的恐慌事件,當時規模2.2萬億美元的美國回購市場利率飆升至10%,拉高了借入美元的溢價。外界擔心接近年底之際,美國回購市場可能會爆發更嚴重的短缺危機,因這段時間銀行會減少放款,而且交易量也會下滑。

最近的公債標售及季度繳稅,或許最多已從金融體系吸走了1000億美元。而未來幾天大型銀行可能會減少回購借貸,並降低存放在美聯儲的存款,以遵守要求銀行業展現有足夠資金緩衝的規定。

英鎊兌美元盤中最大跌幅逾0.5%,創下12月2日以來新低至1.2930。上周周線收跌逾2.5%,創下三年來最差表現,因英國議會上周五表決通過首相詹森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詹森朝著兌現1月31日脫歐的競選承諾邁出第一步。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英國新政府上週五任命倫敦金融城最有經驗的監管者之一貝利(Andrew Bailey)為下任央行行長,委任他帶領英國這個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及該國龐大的金融業渡過英國脫歐。

英國財政大臣賈偉德對記者說:“貝利是從充滿激烈競爭的領域中脫穎而出的候選人,在我們脫離歐盟打造新未來,並在全國範圍內增加機會之際,他是領導英國央行的合適人選。”

英國政府之前遲遲未能實現對卡尼繼任者的任命,因其注意力集中在脫歐以及剛剛過去的大選上。脫歐對整個英國都是巨大的挑戰,大選結束後新的不確定性很快浮現不僅嚴重拖累英鎊,也給黃金市場帶來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