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後市阻力較大,中東局面支撐多頭

黃金後市阻力較大,中東局面支撐多頭

關鍵字:黃金後市阻力

12月30日,現貨黃金刷新近日高位,雖然美國在中東地區啟動軍事行動帶動了市場的避險情緒,但中國經濟以及全球貿易局勢的向好都限制了避險情緒的蔓延,全球經濟可能迎來復蘇,支撐金價高位的因素可能有所消退。

美國官員上周日(12月29日)表示,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針對真主党旅(Kataib Hezbollah)民兵組織實施空襲,做為對一名美籍平民承包商在伊拉克軍事基地遭火箭彈襲擊喪命的回應。

本月稍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譴責伊朗支持的武裝力量在伊拉克對數個軍事基地發動攻擊,並警告伊朗,若德黑蘭或其支持的武裝組織發動的攻擊傷害了美國或盟國人員,“美國都將予以堅決回應。”

由於美國近乎完全切斷伊朗的原油出口,伊朗周圍水域已成為國際緊張局勢的發源地。自從夏季發生多起遇襲事件後,海灣緊張情勢升溫。出於對可能爆發更大規模軍事衝突的擔憂,黃金呈現出避險需求。

中國央行週一發佈公告稱,年末財政支出力度進一步加大,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2019年12月30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此舉提振了市場情緒,人民幣走強也打壓了投資者對美元的需求。

週一有媒體援引歐盟執委會的新貿易執委郝根的話稱,他在下月首次會晤美國對口官員時,將在一系列有爭議的問題上重置歐盟與美國的貿易關係。

即便美元對其他貨幣具備比較優勢,但美聯儲還是不得不對因貿易局勢嚴重惡化而可能引發的衰退防患於未然,它在2019下半年連續三次降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期間,美元波動性較低,交易區間狹窄。但2020年貿易局勢或有明顯好轉,全球範圍內經濟將迎來廣泛復蘇。支撐黃金維持堅挺的因素可能有所消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