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觸碰新高位,經濟擔憂推升金價

現貨黃金觸碰新高位,經濟擔憂推升金價

關鍵字:現貨黃金觸碰新高位

1月2日,現貨黃金震盪攀升,維持當前強勁勢頭,目前市場對2020年美國經濟前景的悲觀預期支撐了金價的高位波動,同時美歐貿易的緊張局勢也在支撐金價,市場還需關注實物黃金需求以及其他避險事件。

鑒於貿易政策不確定性仍然存在,企業投資持續疲軟以及個人消費開支可能放緩,2020年美國經濟可能繼續下行而非反彈。面對2020年總統選舉,特朗普政府和美聯儲將力求實現美國經濟“軟著陸”而避免陷入衰退。

分析認為,2018年美國經濟增長2.9%,遠超其1.9%的潛在經濟增長水準,很大程度上是受到特朗普政府此前大規模減稅和增加政府開支的臨時財政刺激拉動,並不意味著美國經濟健康強勁。隨著財政刺激的效應逐步消退和美聯儲加息的累計影響,2019年美國經濟增速將放緩至2.3%。

雖然市場主要關注的是兩大國貿易局勢,但目前美歐貿易局勢緊張,也開始逐漸進入市場投資者眼簾。這種緊張情緒,推升了市場的避險需求,對金價是一個支撐。

OECD在報告中表示,印度龐大的國內消費需求將支撐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城市和農村的基礎設施將為國內投資提供充足的機會,對促進經濟增長非常重要。

目前,英國“脫歐”期限已延長至2020年1月31日。雖然保守黨在12月12日舉行的大選中勝出,但何時能“脫歐”仍然有不確定性。英國首相暨保守黨領袖詹森與英國議會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之間的對立成為“脫歐”進程中最大的政治風險。

英國廣播公司BBC稱,目前在加勒比海度假的詹森還承諾,加緊增撥國民保健計畫的資源、改善國內基礎設施建設、打擊暴力犯罪等,都是未來英國政府今年的主要任務。其中,推進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將是他的首要任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