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中東局勢升級,市場避險情緒激增

中東局勢升級,市場避險情緒激增

關鍵字:中東局勢升級

1月3日,金價出現明顯上漲,原因在於美國發動空襲導致一位伊朗的高級將領喪生,加劇了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同時也推動了市場對於避險資產的需求,同時市場對美聯儲的關注也會影響市場走勢。

上週五美國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發動一場空襲,使得伊朗和美國及其以色列和沙特等主要盟友之間在中東的“影子戰爭”急劇升級,伊朗威脅將進行報復。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五公佈的資料顯示,12月美國製造業指數降至十年最低,這進一步支撐金價。

分析師表示,特朗普總統下令美國連夜空襲伊拉克,伊朗領導人誓言報復,結果,股市下跌,避險資產上漲,導致貴金屬走高。黃金自升穿1490美元以來,交投良好,紐市盤中在1550美元之上又創造了近期新高。

黃金上漲是由於美元疲軟,實際利率降低和地緣政治擔憂所致,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大幅下滑,盤中一度跌逾9個基點,刷新逾三周低點至1.784,日元兌美元觸及兩個月高位。和其他避險資產一樣,黃金在政治動盪時期也會受益。

市場也關注美聯儲12月10-11日政策會議的會議記要,紀要顯示,只要最新資料確認他們的前景展望,則“與會者認為當前的貨幣政策立場可能仍然合適”。儘管如此,與國際貿易和國外經濟增長疲軟有關的全球發展形勢的持續不確定性,繼續給前景展望帶來一些風險。

美聯儲官員在2019年最後一次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此前則連續三次降息。他們還暗示利率政策在2020年全年都將維持不變,這會使中央銀行在美國總統大選年處於觀望狀態。

會議紀要稱,一些與會者提出了這樣的擔憂:長期保持低利率可能鼓勵過度冒險,這可能加劇金融領域的失衡。官員們還擔心,如果冒險導致金融不穩定,如此低的利率“可能會使下一次衰退更加嚴重”。

分析師表示,昨日,黃金漲至去年9月底高點後,美元指數回升也沒有打壓黃金多頭,美元反彈則有可能是由於交易清淡和美國經濟資料好壞參半交易者獲利了結。今天美國和中東局勢升溫,以及美國對古巴國防部長最新的制裁,似乎都挑戰目前的市場風險偏好,支撐避險需求。若金價突破9月高位1536美元/盎司水準,則更可能劍指2019年高點1557美元/盎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