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回落,但目前仍有較多支撐因素

現貨黃金回落,但目前仍有較多支撐因素

關鍵字:現貨黃金回落

1月6日,現貨黃金高位回落,屬於短暫的調整,但金價整體走勢強勁,市場焦點集中在美伊局勢上,伊朗目前已退出伊核協議,美國的航母也逐漸逼近波斯灣,當前跡象表明,海灣地區的局勢可能會失控。

自上周五美軍炸死伊朗軍方二號人物蘇萊曼尼之後,全球市場避險情緒陡然升溫。以往地緣政治方面的突發消息對市場的影響往往僅有2到3天時間,但這次美國對伊朗的軍事打擊似乎引發了投資者更大的擔憂。因此市場避險情緒並沒有輕易消散。

特朗普不計後果的暗殺伊朗軍方的重要人物,勢必會遭到伊朗的血腥報復。近兩天,伊朗高層都發出要對美國進行嚴厲報復的威脅,具體的報復行動一直在籌畫。1月5日晚,伊朗高層召開國家安全緊急會議,商討如何對美國實施反擊和報復。會議結束後,伊朗正式對外宣佈,全面退出《伊核協議》。今後,伊朗用於鈾濃縮的離心機數量,鈾濃縮的豐度和產量都不再受到限制。

伊朗正式宣佈退出伊核協議,是伊朗打響反擊的第一步,後續對美國的實質反擊措施,也將陸續實施。俄羅斯軍事專家認為,特朗普下令暗殺蘇萊曼尼的決定太魯莽。在伊朗退出伊核協議之後,美國和以色列對伊朗實施軍事打擊行動的可能性也增大了,一旦如此,伊朗的反擊措施必然會更猛烈。種種跡象表明,海灣地區的局勢即將走向失控!

雖然現在市場更為關注的是兩大國的貿易局勢,但最近幾日似乎官方沒有太多消息爆出,投資者仍然要加以關注。

外媒報導稱,歐盟方面不懼美國威脅,法國堅持對美科技公司征3%數字服務稅。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週一警告美國,稱對法國新的數字服務稅的任何報復都可能“深度和持久地”損害兩國關係。

在中國春節假期到來之前,市場上黃金首飾和實物黃金銷售依然旺盛,這對金價而言也是一個支撐因素。

分析師指出,現在隨著人民幣價格的黃金價格逐漸走高,那麼近期可能會出現一個回購的小高潮。不過,分析認為,這種短線交易的投資者只占約20%,更多的還是會選擇長期持有,作為家庭投資的一部分。未來,黃金投資的需求將持續加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