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非農薪資回落,黃金跳升

美國非農薪資回落,黃金跳升

關鍵字:非農薪資回落

1月10日,美工勞工部公佈2019年12月非農就業報告,報告資料顯示非農新增就業人數不及市場預期,因此,現貨黃金出現跳升,美元指數則出現明顯跳水,市場後續反應還需更多消息的刺激。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12月新增非農就業崗位14.50萬個,不及預期的新增16萬個,遠不及前值的新增26.60萬。

資料同時顯示,美國12月平均時薪年率回落0.2個百分點至2.90%,也低於預期至0.2個百分點;美國12月失業率持平前值3.50%,符合預期。

失業率已經連續21個月保持在低於4%的水準,這是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薪資增速意外下降至2.9%,為2018年8月以來最低。

可以肯定的說,在美聯儲每個月向市場注入1000億美元流動性的情況下,美聯儲及市場大概率都會忽略今天的非農資料。但仍值得注意的是,12月美國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僅錄得14.5萬,低於預期值16萬,較修正值25.6萬降低了11.1萬人。

失業率維持穩定,但薪資增速意外下滑至2018年7月以來新低,證明勞動力市場仍有空間,意味著美聯儲在2020年大選前不太可能進一步收緊政策。

分析師認為,這份非農報告對美聯儲毫無幫助,預計美聯儲仍維持“觀望製造業疲軟是否將蔓延至服務業”的陳舊表述。但是,如果製造業疲軟趨勢仍未觸底,考慮到薪資也沒有上漲,認為不久後再次降息的預期將是合理的。

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裡達在紐約一場論壇上表示:“有一些跡象表明全球經濟面對的阻力可能開始消退。”他並稱,美聯儲去年三次“適時”降息,“為經濟提供支撐,並協助保持美國經濟前景處於正軌”。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在威斯康辛州銀行家協會的經濟展望午餐會上表示,他認為企業正在通過改變供應鏈和策略來加以適應。他表示現在的前景是從衰退風險中實現“軟著陸”。去年在貿易摩擦影響下,衰退風險飆升,經濟成長放緩,不過並不劇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