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重新走軟,市場仍需警惕中東

黃金重新走軟,市場仍需警惕中東

關鍵字:黃金重新走軟

1月13日,現貨黃金走軟,雖然美國非農數據喜憂參半,但對美聯儲的貨幣政策仍有一定的支撐,近期中美兩國的貿易爭端逐漸緩和,也讓美元指數維持穩定。同時美國對伊朗施加新的經濟制裁也限制金價的跌勢。

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將於週三(1月15日)在華盛頓簽署,標??志著世界上兩個最大經濟體為結束之間長達18個月的破壞性貿易爭端邁出了第一步。

美國12月非農就業報告喜憂參半。就業崗位增長在前一個月激增後放緩,12月美國失業率維持在3.5%的近50年低點,薪資漲幅有所下降。

美國12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14.5萬個,但美國每月大約只需新增10萬就業崗位,就能跟上勞動年齡人口的增長。

12月整體就業崗位增長放緩的部分原因,可能與今年感恩節晚於往年所帶來的季節性波動。但12月較往年溫和的天氣提振了建築工地的招聘,12月零售業就業崗位大幅增加。因此美國就業增長速度足以維持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儘管製造業因貿易爭端而進一步下滑。

美國上周五拒絕伊拉克的撤軍要求。美國國務院稱,美國在伊拉克駐軍是“恰當的”,並稱美方在探討北約在伊拉克分擔更多責任的可能性。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日稱,他並不在乎伊朗是否同意與美國談判。此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暗示,伊朗將別無選擇,只能同意談判。

奧布萊恩對“Fox News Sunday”表示,特朗普政府的極限施壓策略正在奏效,並稱:“伊朗正在被掐住脖子,伊朗將別無選擇,只能回到談判桌前。”

特朗普周日稍晚在推特上引述奧布萊恩的採訪,並寫道:“其實,我根本不在乎他們是否進行談判。將完全取決於他們,但是,必須沒有核武器,而且‘不要殺害你們的抗議者。’”

美國在巴格達狙殺伊朗高級將領蘇萊馬尼後,美國與伊朗關係益發緊張。同時美國也對伊朗祭出新的制裁,回應伊朗為報復蘇萊馬尼之死而攻擊駐伊拉克美軍。中東地區平添了新的不穩定性,黃金市場仍存在開啟避險模式的基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