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承壓,美國釋放善意之餘也在點火

金價承壓,美國釋放善意之餘也在點火

關鍵字:金價承壓

1月14日,現貨黃金刷險低位,原因在於中美即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時,美國釋放新的善意,取消了對中國匯率操縱國的認定。同時中國外貿數據反彈,打壓市場避險情緒,但黃金空頭力度不足。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週一(1月13日)抵達華盛頓,準備週三在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而美國財政部13日發表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取消去年8月對中國“匯率操縱國”的認定。

前美國財政部官員、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顧問馬克·索貝爾表示,中國從一開始就不應被認定為“匯率操縱國”,中國經常帳戶順差占國內生產總值比重較小,美國政府此前的認定是“錯誤的政治行為”。

除中美貿易摩擦緩和的期待之外,中國強勁的貿易數據也提振了圍繞中國經濟的樂觀情緒。中國2019年12月進出口同比增速均遠超越預期,出口增速創下九個月高位,進口增幅創逾一年新高。

本周中美將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再加上全球央行紛紛推行寬鬆政策,外需有望逐步轉暖,中國出口增速的回升具有持續性,投資者提升風險偏好,紛紛拋棄黃金。

但黃金空頭殺跌力度不足。華盛頓與德黑蘭之間的緊張局勢出現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來最嚴重的升級,而伊朗抗議活動是其中的最新轉折。

伊朗總統上周六稱,擊落一架烏克蘭客機是個“災難性的錯誤”,表示在對伊拉克境內的美國目標發動導彈襲擊後,其防空系統在戒備狀態下開火誤擊。伊朗政府曾多次否認與空難事件有關後,伊朗公眾的怒火幾天來持續延燒,最終在軍方承認擊落客機後爆發為抗議活動。

自從蘇萊馬尼在巴格達被美軍無人機空襲狙殺的消息得到證實後,美國政府官員便表示,動手的原因是美國在伊拉克和整個中東地區的外交官與軍人有即將遭到襲擊的風險。

一方面,法國、英國、德國與美國同處西方陣營,在不少國際事務中有求於美國;另一方面,在特朗普退出伊核協議前,三國已經在伊朗存在不少經濟利益,完全和伊朗翻臉顯然也心有餘力不足。

作為伊核協議簽署方的三個歐洲國家——法國、英國和德國正面臨越來越艱難的處境。金價能否在短期內重新開啟單邊行情,或許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歐洲三國的外交努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