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受到壓制,美元指數錄得新高

金價受到壓制,美元指數錄得新高

關鍵字:金價受到壓制

1月28日,現貨黃金出現回落,美元指數創先近兩個月的新高,但公共衛生安全事件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仍在,市場情緒依舊敏感,市場比較關注美聯儲的2020首次政策會議,尤其關心何時減少並最終停止購債。

全球股市和風險資產價格在最近幾個交易日中均下跌,原因是投資者擔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可能會對本已疲弱的全球經濟造成進一步損害。當前正值農曆傳統新春佳節,通常是一年中最繁忙的出行季,但許多人已經取消了出行計畫。

市場預計,美聯儲決策層將重申,美聯儲有意願至少在2020年年底之前維持利率不變。並且會強調正在觀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其他宏觀面不確定性。

市場最關注的問題是,美聯儲何時放慢腳步、並最終停止購買國債。此前短期借貸市場出現資金短缺,導致隔夜利率飆升。

分析師表示,他將仔細聆聽美聯儲如何描述當前的通脹形勢及未來通脹預期,因為美聯儲官員此前表示,有意讓通脹水準運行在高於2%的目標水準上方,儘管目前還未達標。他也尋求,美聯儲能夠就購債計畫給出更多細節。

美聯儲還有望提升超額準備金率5個基點。使用該技術性工具能變相提升聯邦基金利率。目前聯邦基金利率處於基準區間的下沿附近。

分析師指出:“從歷史上看,當聯邦基金利率一直處於靠近上、下邊沿附近5個基點波動時,美聯儲就會作出調整。但市場和公眾似乎已經瞭解到,這些技術性調整並不代表著貨幣政策立場的改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