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保持謹慎,企業投資信心薄弱

市場保持謹慎,企業投資信心薄弱

關鍵字:市場保持謹慎

2月5日,現貨黃金創下近日最新低位,原因在於亞歐股市的堅挺以及市場預計公共衛生事件將得到遏制,但市場的整體信心仍保持謹慎,美國企業的投資信心比較脆弱,美國總統特朗普試圖在貿易領域開倒車。

股市和風險資產上漲,因為事態惡化趨勢有望得到遏制。中國央行向金融體系注資數萬億元人民幣,投資者近期湧向安全資產的趨勢得到部分扭轉,黃金盤中創下1月21日以來新低1547.57美元/盎司。

美國經濟擴張已經創紀錄地延續到了第11個年頭,對於這一點,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週二向國會發表的國情咨文中也是大書特書,討論了他取得的一些無可爭議的積極成果。

特朗普在講話中花費許多篇幅強調美國經濟的強勁,以及他為此而取得的成就,比如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和美墨加協定(USMCA),失業率處於50年來的最低水準,較低技能工作的薪資正在上漲。

美國12月工廠新訂單創下近一年半以來最大增幅,受國防飛機需求強勁提振,但企業設備支出持續疲弱,顯示製造業大幅反彈的空間有限。

企業投資的低迷人氣可能會因波音上月暫停其陷入困境的737 MAX客機的生產而加劇。波音737 MAX客機發生兩起空難後於去年3月停飛。

2019年全年,工廠訂單下降0.6%。持續18個月的中美貿易對峙削弱企業信心,降低資本支出。企業投資在第四季錄得連續第三個季度萎縮,這是2009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萎縮。

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週二表示,貿易並非世界各地決定匯率的主要因素,WTO缺乏解決此一問題的專業能力。

美國政府挑起的貿易衝突帶來了不確定性,但並未明顯縮小美國貿易逆差。特朗普企圖通過打匯率牌來消除貿易逆差,只會竹籃打水一場空,並導致全球各地經濟放緩,放大業已存在的恐慌情緒,受益的只會是黃金等避險資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