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反彈受壓制,美國資料好壞各有

黃金反彈受壓制,美國資料好壞各有

關鍵字:黃金反彈受壓制

2月6日,現貨黃金有希望持續走強,但市場對公共衛生事件持謹慎態度,而美國經濟資料表現強勁,新興市場因公共衛生事件受挫,美元指數刷新高位,限制了黃金的反彈空間,但是美國經濟沒有達到特朗普的預期目標,為美國近年來的最慢增速。

歐洲央行(ECB)高級官員週三表示,全球公共衛生事件正增加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但其影響可能是短期和暫時的,從而限制了採取政策行動的必要性。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四發佈公告,決定調整對原產於美國約750億美元進口商品的加征關稅措施。

自2020年2月14日13時01分起,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征10%關稅的商品,加徵稅率調整為5%;已加征5%關稅的商品,加徵稅率調整為2.5%。

除上述措施外,其他對美加征關稅措施繼續按規定執行。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工作繼續開展。中方希望,雙方能夠遵守協議約定,努力落實好協定相關內容,增強市場信心,推動雙邊經貿關係發展,促進世界經濟增長。

公共衛生事件也料支持已基本主宰匯市約兩年的美元進入2020年仍維持高檔,受訪的分析師中,半數預測美元的優勢將至少再持續六個月。

美國去年進口了24億桶原油,為1992年以來的最低水準,因為隨著石油生產和勘探的激增,美國大幅降低了對外國石油的依賴。

然而美國經濟並沒有達到特朗普設想中的目標,2019年增長2.3%,這是三年來最慢的增速,而2018年的增速為2.9%。

特朗普曾表示,大幅削減貿易逆差,會使得美國經濟在可持續的基礎上年增長率提高至3%。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